IOC有权永久取消8人奥运资格 罗格:恐介入调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将很可能对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出现的故意输球丑闻做出进一步的处罚,据称国际奥委会甚至有可能永久取消8人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于当地时间今日发表声明,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对于这视频-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个事件将做出进一步的行动。罗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支持世界羽联做出的处罚,并称国际奥委会目前正在等待中韩印三国各自的奥委会对于事件做出的后续工作。

  根据规定国际奥委会是拥有正式取消运动员比赛资格以及将他们逐出奥运村的权利。

  罗格告诉记者:“如果有必要的话,国际奥委会将介入对此事的调查,但是具体采取什么行动,我们还要与这三个国家的奥委会联系后再做定夺”同时国际奥委会还将很有可能对这次奥运会羽毛球假球丑闻中的所涉及的三个国家的官员、主教练以及助理教练进行调查。罗格:“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在取消她们奥运参赛资格这件事上做出了正确的行动,这个处罚是没有问题的。”

  “体育就应该是充满着场上竞争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前羽毛球联合会负责人克雷格瑞迪同样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在比赛中失去了竞争的元素,那么一场比赛就将失去它本来的意义,变得毫无价值可言!因此我们不应该允许一个运动员在比赛中像她们这样,没有丝毫的斗志,因此,这样处罚她们,也是为了她们好。”(干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