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队成尴尬主角 罗格:威胁奥运信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18  新民晚报

  混合采访区约20米长,墙上挂着三架电视,其中一台正转播现场比赛,另两台重复播放着中国队消极比赛的录像。

  争议,抢走竞技的风光。

  这一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是主角。

  新华社的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代表中国媒体的唯一一问:赛制是否有漏洞。赛后,他被团团围住。中国记者,外国电视台,都将镜头对准他:“这是绝对不能被接受的做法,我们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运动员们也遭到“狂轰滥炸”。林丹加油艺高人胆大,接过话筒:“观众付钱买了门票来看比赛,他们有权利不开心,这不仅仅是观众的损失,也是这项运动本身的损失。但是,错误并不在运动员这一边,解决这个问题,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淘汰制。”

  在“问题比赛”开始之前,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曾来到羽毛球馆现场观看比赛。虽然他没有亲眼见到这辱没奥林匹克精神的一幕,但事后也亲自表态:“这是对奥运会信誉最大的威胁。”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用“令人沮丧”来评价这场消极比赛,“没有谁愿意看这样的比赛。”

  上周六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罗格留下感言:“在奥运会上,重要的不是夺得金牌,而是你以怎样的姿态参与比赛。”

  这不是属于胜利者的高尚姿态。无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多少枚金牌,他们已在伦敦彻底溃败。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