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运营官:望于洋别退役 赛制很成功规则或微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5: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兼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取消8名球员比赛资格深感遗憾,希望中国球员于洋加油能够收回退役决定。而对于赛制他则表示:小组赛制取得巨大成功,不过确实需要改进。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谁都不想,在我看来牵扯到进来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应该都和最后结果脱不开关系,都应负有自己的责任。”面对处罚8名球员的最终决定,伦德表示。“取消队员参赛资格我只能说非常遗憾,她们是8名伟大的运动员,我知道她们都为奥运会备战多年,却因为这样一件不光彩只是失去站上领奖台的机会。不过就像其他运动项目会有兴奋剂案一样,羽毛球(微博)的消极比赛事件和兴奋剂一样都属违规,所以需要付出代价。”

  “于洋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且经验丰富,我觉得运动员的态度应该是输掉了比赛就重新开始,然后再次战斗。我希望她能在睡醒一觉后会做出不同的决定。这次消极比赛仅代表依次事件,它不该影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新闻官伦德谈及于洋退役一事时流露出挽留的态度。

  不过,对于引起这次事件的小组赛制度问题,伦德的态度倒是非常坚定,他认为从整体来看,小组赛赛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且转播时间也因此大大增加。“如果是淘汰赛制,一些弱国队员可能第一天比赛后就要打道回府,而现在他们得到更多机会,这也能增加羽毛球在落后国家的推动。”但伦德同时表示会对赛制进行改进,“我们会进行专业讨论,然后可能会做出一些微调。但不能说这次消极比赛时间就是小组赛制的错。比如男单也是小组赛制,但因为每组只有一个出现名额所以运动员就会每场争胜。”

  一下取消8名运动员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世界羽联史上开出的最终罚单。由于8月1日恰好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亲临温布利,面对是否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压力时,伦德表示对此作出否认:“处罚决定由纪律委员会做出,它是独立仲裁,昨天罗格主席前来只为参加一个活动。”而对于继续调查教练员一事伦德也做出回应:“这需要更多的调查,我们会在赛事结束后继续进行调查,同时还会认真分析怎样才能避免同样的事再发生。”(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王晓理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