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被曝胜利后曾向赵云蕾索吻 举止自然公用毛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36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英国伦敦电 当地时间3日下午,伦敦奥运会最浪漫的一项冠军,诞生在了温布利体育馆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场上。说最浪漫,是因为在伦敦奥运会上,你肯定找不出第二对情侣,并肩作战同一项目。有一首歌唱得的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换到张楠加油和赵芸蕾加油这对情侣身上应该改成,“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拿奥运金牌”!  张楠20岁,比赵芸蕾小4岁,在场上,后者也明显更像姐姐。两人分工明确,由于赵芸蕾的网前扑杀面积大,控制能力强,所以总是处于后场的张楠并不像别的男选手那样,试图一拍杀球到位,他的杀球更多的是调动落点,而给女友搭档创造机会。两人配合默契,全场极少失误。

  这对亲密战友最让人感到不同寻常的地方是,就算是比赛间隙的擦汗,也共用一块大毛巾,举止自然,毫不介意。伦敦奥运会唯一的情侣搭档至今配对两年,事业蒸蒸日上,最好成绩已经拿到去年世锦赛的混双冠军。赵芸蕾自述,“某些球上我俩还是很有心理感应的。”而他们的决赛对手,另一对中国选手徐晨(微博)加油和马晋加油昨天略显逊色,很难说是不是在这方面已经先天落后。

  张赵两人最早被传出情侣身份,是在两年前的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夺冠后,情不自禁相拥,张楠还索了一吻。这张“胜利之吻”的照片此后被广泛传播,两人也被称为孙俊和葛菲,林丹加油和谢杏芳之后中国羽坛的又一对“神雕侠侣”。羽毛球队多出情侣,这跟总教头李永波的态度有关。据说他从来不反对队内恋爱,“如果恋爱可以激发队员的斗志而且不影响平时的训练,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反对他们恋爱。”这句话出自于当年林丹和谢杏芳恋情公布时。

  恋爱影不影响成绩,张楠和赵芸蕾用一个奥运会冠军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对大多数被禁止公开谈情的中国运动员来说,这块金牌的鼓舞作用可能更多在于此。在得到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分后,张楠幸福地躺在了地板上,很快他站起来,因为女友已经先伸出胳膊,需要他配合来一个热烈的“熊抱”。哦,忘了介绍,赵芸蕾的绰号就叫“小熊姐”,她告诉记者,“那是因为我从小爱收集各种各样的泰迪熊玩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楠 赵云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