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给谢杏芳特别婚礼会邀宗伟 罕见李永波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3:18  新浪体育微博
林丹谢杏芳亲密写真林丹谢杏芳亲密写真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块金牌再次肯定了我四年对羽毛球(微博)的付出,北京奥运之后,如果我还想夺冠,我必须付出最多,因为很多人都试图击败我,但最后还是我赢了。”8月5日,温布利羽毛球馆再次成为了林丹的福地,去年世锦赛男单决赛上2-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一幕重新上演,“超级丹”成为了羽毛球奥运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男单王者!

视频-林丹蝉联男单冠军!激情狂奔脱衣敬军礼媒体来源:CCTV.COM

  回顾起先丢一局之后如何追平,如何在决胜局取胜的夺冠全过程,林丹说,“第一局顺风场地打得不是积极,但宗伟打得非常好,第二局到了逆风场地,打得非常积极,赢得了机会。”夺冠后,林丹第一时间冲向场边绕场半圈振臂狂呼与观众互动,随后和教练席上的李永波、夏煊泽(微博)紧紧抱在了一起,总教练李永波更是留下了眼泪,“其实不仅女孩子会流泪,男人也会流泪,男单含金量最重,关注度最高,这么困难的比赛坚持了下来,他是离球场最近的人,感受双方的交战,也感受到了压力,也非常激动,我很少看到他流眼泪。”林丹说。

  对于隔网而立的老对手,林丹在赛后用两次拥抱表达了惺惺相惜之情,他说,“在我职业生涯,能遇到李宗伟陶菲克(微博)盖德这样优秀的高手,我非常珍惜,不知道下一届奥运会我们能否会参加,月底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他也会参加,我们不仅是对手,也是好朋友,希望他来中国做客。”

  林丹的狂喜,衬托着蹲在底线,仅用球拍支撑身体的李宗伟的落寞。再次惜败林丹摘得奥运银牌的他说,“林丹是非常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他打得非常好。我非常失望,因为我丢掉了关键的第二局。林丹是世界第一,我碰其他中国球员很容易取胜,但总是打不过林丹,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林丹,林丹是如此优秀绝伦的球员,我和林丹也有不错的友谊,月底将会去中国参加公开赛。我不确定是否四年后还会参加奥运会。非常感谢支持我的球迷,我回国后会和他们分享这块奖牌。”

  至于这是否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时,林丹说,“我真不知道这个时间表,好累好累,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如果我想打下去,我需要找到方式或者目标,否则会成为自己的包袱,这我会很累很累,当然我也要看我的合同。对于同样的问题,李宗伟表示两年之内不会退役,“因为还有2014年的亚运会还要打。”

  在问及中国羽毛球的绝对统治力是否影响这项运动的发展时,林丹说:“我是一个职业运动员,我全力以赴就是干好我的事业,如果中国队包揽五金,这说明每个中国运动员都非常努力,其他问题就不是我能考虑的。我也希望其他国家运动员在明年广州世锦赛能实现他们的梦想。”李宗伟就这个问题表示:“中国队能包揽五金得话,这说明他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其他国家应该更加发奋。林丹夺冠,这说明中国有很优秀的基础,也会激励很多年轻人,那么多的年轻人都把林丹当偶像。其他国家队员今后更要努力训练,来阻挡住中国旋风。”

  “接下来这是让我非常伤脑筋的,我想给老婆一场满意的婚礼,尽最大的努力,我会邀请李宗伟陶菲克他们来参加,不希望他们带什么礼物来,带一个大红包来就好了。”谈到如何与谢杏芳举办婚礼,林丹说道。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