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世界羽联最该道歉!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世界羽联公布的奇葩赛制就已经饱受争议,先小组赛再淘汰赛的赛制让很多运动员觉得不可思议,而由于参赛人数的限制,很多小组只有两位选手,而小组出线的名额同样为两人。正是因为这种赛制的影响,才导致比赛中运动队有机可乘,最终上演了有辱奥林匹克精神的闹剧。

  林丹炮轰羽联赛制

  一贯对世界羽联有意见的林丹在赛后表示:“也许她们的行为并不符合体育的精神,但这也不能全怪她们,世界羽联的规则本来就有问题。”林丹对于世界羽联在奥运会上实行的新赛制进行了抨击,“打了一年多的奥运积分赛,到了伦敦还要参加小组赛,而且这样的小组赛没有什么意义。”而就此告别奥运会的陶菲克也认为这场比赛就像小丑表演,“这种事情过去发生过很多次了,对于奥运会是非常糟糕的影响。我希望世界羽联能做点什么。”

  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制的复杂安排,甚至让很多记者很难搞清楚中国队的比赛究竟何时进行,感觉非常混乱。

  频繁改革未能收效

  在有可能被驱逐出奥运会的压力之下,世界羽联一直都在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改革,但几乎每项改革都成为“笑柄”,很难得以推行。比如在2000年,世界羽联为了减少羽毛球比赛的时间,推出7分赛制,比赛并没有因此而激烈,反而经典比赛越来越少,在试行了不到三年后,7分制就被否决;2006年才再度把15分制改为21分每球得分制。最让世界羽联无颜的改革还是“裙装令”,从2003年首次提出这个想法,一直到2011年决定强制推行,引来众多反对意见。这也让世界羽联在今年2月不得不再次取消“裙装令”。

  在今年的奥运积分赛上,林丹退赛成为焦点,但随后大家很快都把矛头对准了世界羽联。奥运会赛制也如出一辙,中韩两队本来都以为能够再次利用规则获得更大的利益,没想到这一次,世界羽联举起了杀威棒。

  刨根溯源,羽毛球赛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态,还是世界羽联在制定规则上存在明显漏洞,所以在这件事上,当事运动员需要反省,世界羽联也同样需要深刻反省。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极比赛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