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北京队夺冠刺激上海 送闺女出国有分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上海队,说说上海队。

  姚明:上海,我们被抽调了两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他们可以为国征战,也非常高兴他们有这样的机会又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作为还留在上海队的运视频-姚明:北京队夺冠刺激上海 闺女出国有分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动员,一定会以这两位运动员为榜样去努力的,相信北京队去年的夺冠对我们也是很大的刺激,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夏天的训练,为我们做到一定的提高,也希望我们这个夏天所举办的活动可以使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

  主持人:下个赛季有什么样的准备,现在能跟我们透露一下吗?

  姚明:我认为下个赛季CBA(微博)联赛会变得更激烈,比今年激烈得多,因为由于去年NBA劳资协议纠纷,一些NBA级别的球员涌入到CBA,由于这个情况,使这个联赛变得很不稳定,有些球队在赛季末的时候,损失很大实力,使联赛的排名并不能完全真实体现出这个联赛真正的格局,在某一些环节上。而经过这些事,像我前面所说的,如果你一直不让他们去邀请这些球员,大家永远不会体会到为什么我那个时候比较反对邀请NBA球员,现在大家明白了,所以会更务实,邀请真正对球队有好处的球员,这样会使球队的实力更稳定,稳定的基础上会自然而然产生很大的向心力,使球队实力增强。所以下个赛季的CBA联赛会变得非常好看。

  主持人:我也觉得是,现在CBA联赛已经是非常非常吸引人,你对这个CBA联赛和美国NBA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们的差距还有多大呢?CBA其实一直在好,一直在发展。

  姚明:目前的格局下,我不认为我们哪天有可能超过NBA,我们不能光从比赛的水平上去比较。

  主持人:不说水平。

  姚明:NBA真正体现出来的是它的管理水平,高超的管理水平,任何东西离不开管理,包括球队最后体现出的球场水平,也是从教练员到管理层管理水平的一种提高。而作为体育联赛这样一个那么大的联盟,牵扯到那么多方方面面的关系,大家都一定要做到,在一定层面上的竞争和一定层面上的合力,竞争和合力某些时候是同一批人,但是我们要学会何时竞争,何时合力。这一点上,我们确实离他们的水平差得比较远。

  主持人:现在把你的生活重心放在家庭还是事业上?

  姚明:这两者之间不矛盾。

  主持人:我觉得还是有点矛盾的,是不是您自己切身体验来说说?通常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可能他的多少多少岁之前,会把重心放在事业上,多少多少岁以后放在家庭上。

  姚明:好吧,我作为男人的经验还不足,你告诉我吧。

  主持人:因为你还比较年轻是吗?

  姚明:我希望是。

  主持人:女儿多大了?

  姚明:两岁两个月了。

  主持人:说话说得流利了吗?爸爸妈妈都没问题吧?

  姚明:说得很流利,但是有时候可能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非常好玩。

  主持人:高吗?

  姚明:95公分吧,差不多。

  主持人:我不知道这个高度,因为我自己没有孩子,这个孩子跟平常的孩子比起来?

  姚明:她肯定比平常的孩子高一些。

  主持人:上幼儿园了吗?

  姚明:今年9月份就要上托儿所了。

  主持人:还是在中国?

  姚明:是,在上海,因为希望她有这样的时间和其他的同龄小朋友去玩,总是在家里面的话,空间太小了。

  主持人:对,小朋友都得在一块儿。你有没有对她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想法,我知道现在很多的家长,比如说我的孩子以后多少多少岁以后,我要把他送去国外,你有这样的计划吗?

  姚明:我们现在还有一些分歧。

  主持人:还在考虑当中?

  姚明:毕竟我们比较年轻,没有太多的经验,有些分歧是正常的。

  主持人:其实我知道现在,你觉得我们自古都是天下都是一家,这个小家庭重要还是大家庭,你的小家庭就是所谓的一家三口。

  姚明:当所有的小家庭都没有问题的时候,大家庭自然就没有问题了。

  主持人:今天我们跟姚明的访谈时间估计要差不多了,相信电视机前很多很多朋友,可能我问到的问题里面没有你们想问到的问题,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能在电视上见到姚明的。现在好想你出境的时间比当职业运动员的时间还长,以前就是比赛比较多,只能是镜头带到,但是现在的访谈好象更多了一点,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姚明:我没有这方面的感觉。

  主持人:你还是觉得以前出境的时间比较多?

  姚明:是。

  主持人:好吧,谢谢姚明,也谢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收看这一期的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华奥新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