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红星父母观战记:女儿爱科比 着急不敢看(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昨陪女篮国手马增玉父母见证女篮开门红  

  女儿和科比合影

  她老喜欢他了

  在马增玉的家中,记者给马增玉父母看了她在伦敦与偶像科比的合影。马妈妈说:“我在开幕式上看到了科比了,马增玉可老喜欢他了,虽然她没能参加开幕式,但是能跟科比合影也够让她高兴的了。”

  马增玉在微博中不仅贴了与科比的合影,还附上文字, “当看见他的一刹那无法用言语形容,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我已经笑得变形了,本人真是太帅了!愿我们都能在本次比赛取得好的成绩!”看到这段话之后,马妈妈笑了,“跟科比合影,就让科比把好技术也传给她吧。”赢了球,又和偶像合了影,看来,马增玉在伦敦的运气真是不错。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马增玉父母紧张地在家观看女儿比赛,给女篮加油  ■本报记者 张贺然 摄

  赛后

  昨日,中国女篮首战旗开得胜。

  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女篮以66比57战胜捷克队,赢得开门红。

  让人欣喜的是沈阳籍球员马增玉不仅砍下了全队的最高的16分,而且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投进了奠定胜局的一球。  

  昨天记者来到了马增玉的家中,得知马增玉父亲特意请假回家观看女儿的比赛。赛前,马增玉的爸爸自言自语道:“捷克队实力不弱啊,世锦赛亚军,平均身高有优势,争抢篮板的能力强,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以快制胜,发挥外线优势。”这个时候马妈妈接过话说:“我相信世锦赛上的失误,让这些孩子汲取了教训,她们这一次肯定行。”

  马妈妈:我看直播呢,没空和你唠了

  首发登场的马增玉一开场就显示了不凡的身手,首个进球就来的非常精彩。当时她快步杀到篮下,眼见对方高大球员挑起封盖时,突然一个急停,把对方甩在了一边,不仅轻巧得分,而且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2+1轻松到手。看到女儿的精彩表现,爸爸妈妈兴奋地直拍手,“这个球打了个时间差,闺女不错啊,继续啊”。

  很快马增玉又进一球,马爸爸连声叫好:“好球,这么打,有希望”,这个时候马妈妈的手机响了,可她的心思都在女儿身上,哪有心思接电话啊,“11号,没看到嘛,刚才电视上还给了一个特写,哎,没空和你唠啊,我还得看直播呢。”

  如果说开场的进球算是小试牛刀的话,接下来马增玉在三分线上的表现绝对是大放光彩。上半场中国女篮的四个三分球有三个是来自马增玉,且她的三分球百分百命中,罚球也是三罚全中,手感热得发烫,看到女儿上半场的表现,老两口高兴得不得了,马妈妈说:“马增玉半场的手感不错,零度角那个三分球有难度,但孩子还是不含糊,出手那一下我就知道有了,我刚才还合计呢,这个球该有了,这说着说着就来了,真希望现在的比分就是最后的结果。”在高兴的同时,马爸爸也多了一丝担忧,“谁落后谁着急,下半场估计捷克队会有所变化,尤其是对马增玉这一点上,但我闺女压力越大,表现越好。我有这个信心。”

  马爸爸:孩子打得好,我请吃饺子哈

  果然,第三节比赛打了不到4分钟马增玉就陷入了犯规麻烦,连续3次犯规,一时间也非常无奈,不得不下场休息。马妈妈这时候着急了,有些不敢看了,她说:“你们先看着,我去把饭菜先热了。”“每到比赛紧张时候,她妈就去做饭,她那是心里太紧张了,比她姑娘还紧张。”马爸爸说。不过眼看中国队的优势一点点被蚕食,马爸爸也有点坐不住了。第四节一开场,捷克队就打出了一波9:2的攻击波。双方战至53平时,马爸爸先是叹了一口气,紧接着拍了一下手,“二次篮板球啊,这比赛太胶着了,平了不要紧,把球控制住,多打成功率,发挥短快灵的优势。”

  这种胶着的局面在最后时刻被马增玉打破。她在罚球线果断突破,在底角再次砍下两分,这两分可谓奠定最后的胜利。屋内随即响起了老两口热烈的掌声,“没啥悬念了,这比赛赢了,看的这叫一个惊心动魄啊,捷克队的实力应该是同组中仅次于美国队的,拿下这场比赛,女篮小组出线一片光明。”最终中国66:57取得了第一场胜利。这个时候,马爸爸的手机已经成了热线,不断有电话进入,“孩子今天打得还可以,晚上请你们吃饺子哈。”当记者说马增玉无愧全场最佳时,马妈妈表示:“这是全队的功劳,她就是拿再多的分,比赛输了我们也高兴不起来。能在个人发挥出最佳水平,球队又赢球,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今天的过程和结果都不错,中国女篮,加油!闺女,加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