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怎样?势不可挡的阿联 NBA应该给他合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35  新浪体育
易建联突破小加索尔后飞身扣篮易建联突破小加索尔后飞身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首战以81-97负于强大的西班牙队,但易建联(微博)加油的个人发挥极其惊艳,在大小加索尔的轮番防守下,在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砍下3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毫无疑问,若易建联能延续这种态势,将为自己继续打拼NBA(微博)增添有力砝码。

  “中国队不是弱旅,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和中国队打到加时赛才胜出,同时易建联也是在NBA打球的队员,他有很强的实力。”中西之战前,保罗-加索尔如是说。

  贵为世界冠军队的核心成员,大加索尔的这番话很容易被解读为“寒暄”和“套话”。然而事实告诉我们,易建联虽然在NBA的地位和处境与大加索尔不能相提并论,在奥运会赛场上,在中西之战中,他却足以配得上大加索尔的褒奖。

  姚明已经成了解说嘉宾,王治郅加油也已是35周岁的老将,这届中国男篮的头号攻击尖刀自然非易建联莫属。果不其然,中国队的第一次得分恰恰来自易建联:首节打了一分半钟,中国队终于打破得分坚冰,控卫刘炜(微博)加油传球,易建联接球后用最有杀伤力的中投得分。

  西班牙不愧是世界冠军,战术布置非常有针对性,那就是先用大加索尔主攻易建联,以期造成后者犯规,压缩其出场时间。此举果然收到成效,易建联很快就因为过早领到2次犯规被邓华德换下。

  但易建联在首节末段上场后丝毫没受到影响,反而用绚丽至极的个人秀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先是首节还剩1分40秒时,易建联积极冲抢前场篮板,歪打正着直接将球补进;继而在首节还剩1分10秒钟时,孙悦加油抢断后上篮不进,陈江华(微博)加油抢到前场篮板后妙传中路,易建联高高跃起,来了一记雷霆万钧(微博)的空中接力;首节还剩50秒时,易建联上演精彩的攻防一条龙,防守端直接完成抢断,进攻端又在接近三分线处祭出惯用的中投得分。

  短短50秒,易建联独捣龙潭连得6分,用个人表演帮中国队以17-16反超比分。首节比赛中国队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只以17-19落后2分,独取8分5个篮板的易建联当记头功。

  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曾经表示,易建联能里能外很不好防。的确如此,在NBA中易建联也经常能有穿杨三分,回到FIBA赛场也不遑多让:第二节还剩7分31秒,面对马克-加索尔的一对一防守,易建联直接在三分线外干拔得手,力助中国队以25-24领先1分。半场打完,易建联收获13分7个篮板,表现极其抢眼。

  第三节易建联势头不减,二次进攻暴扣,造雷耶斯犯规博取罚球,硬起中投——个人得分直线看涨。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此节还剩1分13秒,易建联在右侧45°角三分线外单挑马克-加索尔,一个逼真的假动作直接将防守人甩在身后,并在补防球员扑上来前腾空跃起,双手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中国队只以60-67落后。继首节单节8分后,易建联在第三节再次一人砍下8分,个人得分来到21分。视频-易建联风般突破 惊雷砸扣男篮士气大涨媒体来源:cctv.com

  或许是前三节拼得太凶,中国队在第四节中显露出疲态,得分受到阻遏。尽管如此,易建联仍然给西班牙的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又得9分,其中还包括一记三分,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30分12个篮板,丝毫不逊于得到21分11个篮板的保罗-加索尔。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和这支中国男篮的头号球星,易建联在伦敦奥运会上惊艳亮相,给了中国球迷以无限期许。另外一点,伦敦奥运会也是易建联向NBA展示自我的绝佳机会。众所周知,由于伤病等原因,易建联度过了一个比较郁闷和孤寂的NBA赛季,时下NBA交易、转会和签约如火如荼,他却并没有如愿受到一份合同。

  易建联亲口承认,自己仍然强烈希望继续在NBA打拼。如果易建联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延续这场比赛中的发挥,甚至个人团队双丰收,带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又何愁一份来自NBA球队的邀约?毫不夸张地说,单以这场比赛看,易建联完全配得上一份中产阶级合同。

  (流浪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