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扣篮再扣篮!气势到位!这阿联扣惊西班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易建联(微博)加油成为了全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得到了30分12篮板,并且多次在对方的禁区上演了暴扣好戏。

视频-易建联风般突破 惊雷砸扣男篮士气大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阿联从一开场就展现了自己的内线统治力,加索尔开场连续两次单打易建联都没能得分,不过阿联很快吃到了两次犯规。直到阿联下场之后,加索尔才开始在内线有所表现。比赛的精彩一刻发生在第一节最后阶段,阿联重新登场之后,立刻发挥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中国队在左翼外线跳投不中,易建联在加索尔的头上直接将球一点,把球补进篮筐。随后的一次进攻,孙悦加油突破上篮不中,陈江华(微博)加油抢到前场篮板将球抛向篮筐,易建联腾空跃起接球直接完成了双手暴扣,这记暴扣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声。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样的扣篮只是阿联表演的一个开始。第三节开始阶段,易建联篮下上篮不中,不过他立刻抢回前场篮板直接跃起在对方头上双手将球砸入篮筐。

  全场最为精彩的一次扣篮发生在第三节后半段。易建联在右翼底角单打小加索尔,他一个假动作吸引了对方的防守,顺步直接突破杀入篮下,面对西班牙队补防过来的队员,阿联直接腾空而起,双手狠狠将球砸入篮筐。这样的精彩扣篮也让现场的球迷彻底沸腾了。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和西班牙的战斗,队中还有姚明,那个时候易建联还是队中的蓝领球员,他得到4分9个篮板。不过现在,易建联俨然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西班牙队拥有这届奥运会最豪华的内线,他们不但有大小加索尔,还有雷霆队的伊巴卡,可就算是这三名NBA(微博)内线组成了豪华阵容,也依然没有阻止易建联的发挥,这已经充分展现了阿联如今在内线的统治力。

  就像主教练邓华德说的,中国男篮的实力可能不如西班牙,但在气势上,男篮的首场小组赛绝对没有输给对手,阿联的这三次暴扣就是最好的证明。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