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场均出战34分钟 陈苗之后女篮终有第三强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一场对阵捷克,马增玉(微博)加油独得全队最高的16分,赛后非常开心的她笑称是科比给了自己力量,科比显然不可能在每场比赛前都来和你合影,随后的比赛那可都是凭自己的硬实力。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女篮小组赛,中国队以76-52击败了安哥拉,至此已经取得了三连胜,马增玉在本场比赛中拿到15分,三战下来,她始终都是最让教练放心的一人。

  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10秒,中国队进攻,李珊珊(微博)加油在后场运球,此时马增玉已经及时快下在篮筐右侧底角蛰伏,李珊珊快下突破之后分球给了马增玉,后者在三分线上双手一托,皮球以一道亮丽的弧线进入网窝。凭借这个球,中国队以33-31取得两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还是马增玉,身先士卒发起了进攻,是时苗立杰(微博)加油在后场拼抢下了篮板,而此时两位老兵的默契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马增玉及时快下,苗立杰运球还没出两米,马增玉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来到了篮下,苗立杰心领神会,一记长传直接反吊篮下给了马增玉,后者上篮命中还造成了犯规,加罚也命中。随后不久又是马增玉,快下时急停跳投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两罚全中。此前半场时间中国队都和对方相互周旋,而第三节单节就以24-6的比分将对方击溃,当中马增玉功不可没,单节就拿下了6分。

  本战马增玉一共得到了15分,算上此前两战的16分和9分,三战下来马增玉场均可以得到13.3分。此前的女篮当中,卞兰一直是全队的第三得分点,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卞兰场均可以得到11.5分,她的离开对于女篮来说是一巨大的损失。好在现在有了马增玉,出色的表现及时填补了卞兰的空缺,29岁的年龄对于首次参加奥运的人来说显然算不得年轻,但是她丰富的经验对于这支处于新老交替的女篮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场比赛下来,马增玉都是全队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第一场比赛对阵捷克出场35分35秒,第二战又出战35分25秒,即便今天年轻球员获得了大幅的出场时间,但是马增玉依然以30分钟的出场时间位列全队第一,足以见得孙凤武指导对她的器重。

  陈楠(微博)加油与苗立杰是全队进攻的核心,但是马增玉同样是这支队伍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三连胜之后女篮出现已经没有问题,但是要想争得一个更好的牌位进入四强,那么马增玉的发挥依然至关重要。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纪妍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