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舞台却没最好的状态 4年后孙悦还能回来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49  新浪体育微博
孙悦因伤缺席了最后两场比赛孙悦因伤缺席了最后两场比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最后的两场球却只能作壁上观,从08年的荣耀到12年的落寞,即使脸上有再灿烂的笑容也掩饰不了内心的苦涩。58-90,北京时间8月7日, 男篮最终还是输给了东道主英国队,再多的指责如今已经完全没有意义,输了但是他们已经努力了,现在所面临的反而不是输球的悲伤而是离 别,大郅铁定是最后一次奥运了,那孙悦加油呢,2016年的的里约,他还会回来吗?

  还记得刚刚来到伦敦的时候,孙悦和朱芳雨(微博)加油一起在公园的一座猩猩像旁边玩儿起了模仿秀,孙悦模仿的样子特别的逼真,一头红发嘻哈的风格 还是一副大男孩儿的样子。但是伦敦的赛场对于孙悦来说却没那么的美好,在这里他反而留下了更多的遗憾。此前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孙悦的 右肩又受伤,随后旧伤未愈又添新伤,邓华德说 “孙悦早上训练场地边捡球时脚踝崴了,没法走路因此之后的比赛无法上场。”

  孙悦没有出战的那场球中国队惨败给了巴西,邓华德也是连连表示遗憾,“今天没有孙悦的速度在场上,他们反击速度对我们影响很大。” 今 天的他还是没能上场,连续两场没能上场的他除了让球迷着急外,当镜头频频给到场边的孙悦时,能见到的却都是他无力的神情,一头红发, 单手托着腮帮,无论是队友精彩的瞬间还是对方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场上任何的变化都看不出孙悦的脸上有什么触动,他只是一直盯着比赛, 不时看看比分,此刻的他所剩的也许只有落寞。即使自己能够在场,又能力挽中国队于狂澜吗?

  时光回到四年前的北京,那时孙悦的状态简直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虽然不是场上的核心,但绝对是防守端最依赖的尖兵。对阵美国队 时赏给霍华德的钉板大帽想必所有球迷永远都不会忘记,而他场均8.5分、1.6次助攻的数据在这种世界级的大赛中也是熠熠生辉。然而四年之 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虽然在过去的时间里孙悦无论是在亚锦赛还是世锦赛上表现依旧都不俗,但是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并没能再次打出四 年前的表现。首战对西班牙9投1中仅仅得到3分,而次战队俄罗斯则是4投1中得到2分,最后一战对阵澳大利亚状态其实可以,虽只有3分但是有 2次盖帽依稀又让人看到了北京的身影,然而无奈天不遂人愿,孙悦在此时再次受伤。

  场均2.7分1.3次助攻,孙悦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饶是如此,他的能力并不用去质疑,由于俱乐部的原因孙悦的竞技状态一直得 不到保证,为了尽快找回状态,孙悦在今夏付出了常人想不到的努力,而他的右肩伤势一直就没有完全好,带伤上阵成了家常便饭,球迷如果 细心的话便可发现他在热身赛时右肩上都是贴着三条胶布在打球。于嘉(微博)说“伟大不怕输”,对于球迷来说,努力过就已经足够。

  看着孙悦比赛结束后迈着一瘸一拐的步伐中从球员通道离场的背影,不禁让人感叹,告别了伦敦这个最好的舞台,孙悦还能在四年之后的里约 热内卢奥运会上,继续为国出战吗?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