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旗手卫冕受重创 女子四人双桨小组垫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7: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赛艇项目进入首个比赛日。力争卫冕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出师不利,在预赛中仅仅排在第四位。

  北京奥运会上,四人双桨队员唐宾加油、金紫薇(微博)加油、奚爱华、张杨杨加油(微博)压实力雄厚的德国和英国队,夺得中国赛艇奥运首金,并且创造了奥运会纪录。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金紫薇还爆冷击败张琳(微博)刘翔加油等名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此后奚爱华退役,原来的女子双人双桨运动员田靓加油加入四人艇。四人一起出现在世界大赛上还只是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当时她们获得第五名。磨合成为了新组合首先解决的问题。唐宾说,我们在强度、节奏上已逐渐一致。金紫薇表示,现在大家更多就是互相理解、体谅,多人艇就是四个人一起划的感觉,不是自己能力有多强就一定能划出来,更多的是合作。尽管在今年贝尔格莱德和卢塞恩的两站世界杯上,她们仅仅获得第六和第七名,但在赛前的采访中,四人均表示卫冕是她们此次伦敦之行的目标。

  不过,今天的预赛结果无疑对于四人是当头一击。比赛中,她们的起步就不算突出,前1000米排在第三位,到1500米处则被波兰超出滑落到最后一位,触及终点时,她们的成绩为6分24秒32,小组垫底,进入复活赛。东道主英国以6分13秒62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了决赛阶段。(李旭)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金紫薇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