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书生雷声曾被误认为女孩 女友也曾经是剑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3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奥运赛场上无敌潇洒,为中国男花实现金牌零突破的年轻剑客雷声(微博)加油,除了运动员的身份外,还是一名北京大学新闻和传播学院的大学生。   

  雷声1984年出生在天津。他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可能是遗传了父母的基因,雷声从小学习成绩就非常好。父母一心想让雷声好好读书,但自打10岁开始练习击剑后,雷声走上了一条父母眼中的“不归路”。

  2002年,18岁的雷声进入国家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国家政策支持,雷声终于在2009年破格进入北京大学。这也圆了父母想让他走上求学之路的心愿。进入北大,雷声选择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告系。北大对体育特招生有着严格的要求,因此雷声平时一点都不敢放松。每周有四天,他都要奔波于训练场和课堂间,在完成4个小时的训练后,还要赶到学校上课、考试,跟其他人没有任何区别。同班同学都比雷声小好几岁,但如不是上网搜索,他们甚至不知道雷声是花剑世界冠军。

  除了广告系的课程外,雷声对心理学、市场营销、经济学都有兴趣。在所有课程中,他最钟爱的课程,竟然是深奥难懂的哲学。他喜欢这门学科的理由也很有意思——把哲学的知识运用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开拓思路。   

  曾被误认为女孩

  “雷声”……初闻其名,气势恢宏,像武侠小说中的壮汉,但真见其人,却全然是另一个极端,1米94的大个,却为人内敛,长相清秀,雷声给人的感觉,有着另一个更适合的称号——“玉面少侠”。

  在雷声小的时候,因为长得太秀气还闹了好几次笑话。妈妈带雷声去医院看病,挂号护士看到这个眼睛大大的、唇红齿白的小孩,煞是好看,经常问都不问直接在病历的性别一栏填上“女”,几次下来,妈妈十分无奈,以后再带孩子去看病,必须得盯着医生,直到他把病历写成“男”才放心。6岁的时候,雷声随父母从天津到了广州。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看见雷声站在男孩子的队伍里面,很是纳闷,说:“你个女孩,怎么站到男生里面去了。”这令雷声很委屈。

  不过人总是要长大的,长大后的雷声,已经不再被人“性别误读”。2006年、2007年两夺世锦赛男花个人铜牌,德国、俄罗斯公开赛力克众多名将登顶,出众的成绩,加上清秀的五官,雷声被很多人奉作是目前中国剑客中的“第一帅哥”。对于这个称号,雷声很谦虚。“我在队内是第一高,不过是身高的‘高’,而要当第一帅,压力太大了,还是不做的好……”说完后,他再次哈哈大笑,像孩子般的透彻。   

  女友也曾是剑客

  这么帅的小伙,自然是早就“名草有主”。据介绍,雷声的女友也练过击剑,曾是广州击剑队的一员,于2006年退役,随后去了澳洲读研。

  说到自己的浪漫史,雷声显得有些羞涩,他说其实双方是相互看对眼了,没有谁追的谁。雷声越打越好,经常在国家队训练,和女友只能依靠电话来维系,但他们的感情却一直很好。

  现在的雷声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他期望自己在取得最好的成绩后,能够和女友走进婚姻的殿堂,奥运金牌无疑是最好的礼物。(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