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澄清孙玉洁年龄身高:现在最想拥抱女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37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现在最想拥抱女儿,因为她小时候长得特别大,所以抱的时候很少。 ”看到女儿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孙玉洁(微博)加油的妈妈何丽笑着说,“现在的心情就是高兴,无法用语言形容。 ”虽然因为熬夜导致嗓音有些沙哑,但作为孙玉洁的启蒙教练,王威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整个晚上,王威和孙玉洁的父母一直在关注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他们的心情,随着千里之外的赛场战局一起起伏。

  决赛还好,之前和俄罗斯队的半决赛,孙玉洁最后1局被对手连追4剑,打到加时赛一剑决胜,在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不过,还是何丽最相信自己的女儿,一边观战,何丽一边不停地喊:“女儿,你是最棒的! ”

  夺冠后,孙玉洁的父母和王威紧紧拥抱……孙玉洁给家里打来报喜电话。 “这个时候,孙玉洁说的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特别开心。 ”王威说。

  提起女儿的身高和年龄,何丽还特意澄清了一下:“现在网上都说孙玉洁的身高是1.92米,其实她才1.86米,她是1992年出生的,但还没过20岁生日,并不是有些媒体说的22岁。 ”有意思的是,在夺冠之后接受采访时,孙玉洁也更正了有关自己身高的误传,以至于记者打趣说,她是怕自己身高太高吓跑爱慕者。

  谈及孙玉洁本届奥运会的表现,王威感慨道:“半决赛那一剑的价值不可估量,说实话,如果不是之前防守不力,被对手追了4剑,也不用这么惊心动魄。但经过这一剑,孙玉洁的心理承受能力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也就是有了一颗‘大心脏’。还是那句话,击剑比赛,高手之间的对决,比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孙玉洁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没得说,有了这样平和的心态,这孩子的未来不可限量。 ”

  在教练王威看来,两枚奥运金牌是一个推广击剑运动的绝好机会。“肯定会在咱们辽宁掀起一股击剑热,对于我们这个项目的发展,包括运动员选材,都有积极的作用。 ”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玉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