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团决赛美俄争霸 中国或无奈“弃金保铜”

  中新社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宗晨亮) 英国当地时间31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体操团体金牌。随着姚金男(微博)加油因伤状态下滑,中国体操队有可能采取弃难度保稳定的策略,将目标定为与罗马尼亚队争夺铜牌。

  体操女团资格赛已结束全部赛程,卫冕冠军中国队发挥欠佳,领军人物姚金男受大腿肌肉拉伤影响,在全部四项比赛中出现三个失误,导致中国队最终只获176.637分,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从实力上分析,体操传统强国美国、俄罗斯依然是此次女团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美国女团在资格赛中的表现堪称“梦之队”,在其领军人物韦伯出现多次失误的情况下,依然以181.863的总分高居首位。这支美国队拥有世锦赛全能冠军韦伯、跳马名将马罗尼、莱斯曼加油和道格拉斯加油等多位好手,阵容的厚度是其在此后女团决赛中的最大优势。

  而拥有穆斯塔芬娜加油和科莫娃加油这两大高手的俄罗斯队,也是此次体操女团的另一夺冠热门,该队资格赛以180.429的总分紧随美国队之后。这两支去年体操世锦赛的冠、亚军队伍,势必在奥运团体赛上演一出扣人心弦的“美俄大战”。

  而全能型选手姚金男的受伤,使得实力本就今非昔比的中国女团雪上加霜。此种情况下,中国队很有可能在决赛中放弃难度,凭借稳定的动作发挥去争取一枚铜牌。

  展望决赛,名将眭禄加油表示:“决赛当中大家能够正常发挥就已经很好了。因为毕竟这么大的比赛,除了何可欣加油和邓琳琳加油是参加第二次,其他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 在这么紧张的气氛下能够正常发挥就已经很不错了。”

  相形之下,罗马尼亚女队同样状态欠佳,资格赛中暴露出高低杠项目实力平庸的弱点。中国女队如能在决赛中稳定发挥,依然有机会登上领奖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