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预赛失误是有所保留 卫冕金牌仍需努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58  天府早报微博

  今晚,伦敦O2体育馆将决出首枚体操金牌。在喻丹加油冲四川首金失利后,川人的希望落到了今晚将出场的“体操双星”邹凯加油和冯喆(微博)加油身上。体操男团预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佳仅取得倒数第三。但到了决赛,卫冕冠军一定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誓取这枚重磅金牌。

  邹凯预赛失误但心态不错

  伦敦奥运会开赛首日,体操男子团体资格赛,12支队伍争夺8个决赛资格。中国体操男队在第一组早早出场,但成绩不甚理想。鞍马项目上,顶替滕海滨(微博)加油的郭伟阳(微博)加油也在个别项目上出现明显失误,最终发挥不佳只列倒数第三位杀入决赛。

  对自己的失误,川将邹凯透露说,那是自己有所保留,“自由操和单杠都属于正常发挥吧,没加什么难度,不过得分很好,能确保进决赛就行。”邹凯透露,到了决赛自己有可能要参加鞍马比赛,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已经晋升为队内“一哥”的他,还为出现重大失误的郭伟阳“开脱”:“伟阳因为第一次来这个馆,还有点紧张,到了决赛可能会好点儿。虽然资格赛成绩不计入决赛,但要想卫冕这枚金牌,男团的小伙子们还需要努力调整状态。”

  冯喆开玩笑显心态轻松

  伦敦奥运会,体操团体比赛一改过去的“633”赛制,转而实行“533”赛制。这一变化对中国男队相当不利,减少了一名上场队员,中国男队全能型选手匮乏的问题暴露无遗。成为主力的两名川将自然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攒人品吧”,这是邹凯奥运年最喜欢说的一句话。眼见就是男团决赛了,他除了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还多了一句,“祝福我吧,兄弟姐妹们”。

  生性幽默的冯喆则心情很不错,还拿比赛场馆开起了玩笑,“O2馆女厕所经常闹鬼,每次我进去的时候就会听见里面一阵阵空灵的尖叫声,男厕所就没有这种情况!希望奥组委调查。”

  在喻丹冲击四川首枚金牌失利后,四川人的首金希望落在了这对“体操兄弟”身上。据悉,两人的父母已经前后脚到了伦敦现场助阵。而一直培养他们的启蒙恩师雷鸣,也随同两人到了伦敦,及时为他们送上“心灵鸡汤”。

  在四川,冯喆的启蒙教练冯小林则透露,自己也会熬更守夜看直播。冯小林表示,“胖娃除了双杠是世界最高难度,其他项目也进步不小,到了男团决赛一定有抢眼的表现。”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体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