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带头举城围观邹凯夺金 一道红色横幅飘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5日体育专电(史春东、黄开贵)伦敦奥运会上,邹凯加油夺得体操第二枚金牌,他的家乡江城泸州沸腾了!邹凯启蒙教练林朝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带的弟子能成为在奥运会史上夺金最多的中国选手,太棒了!

视频-邹凯卫冕自由操 打出霸气横幅:五金冠九州媒体来源:CCTV.COM

  邹凯老家在泸州,他的父母亲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已经去了英国观赛,在现场为儿子助威。在当天的比赛中,邹凯夺得伦敦奥运会上体操的第二枚金牌,也拿下个人第五枚奥运会金牌,成为中国选手中迄今为止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第一人”,林朝阳在老家与教练一起打出了“五金冠九洲”的红色横幅。

  当天晚上要进行伦敦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看邹凯比赛成为江城人一件要事,在城区的北塔广场、水晶街的街上电视大屏幕上站满看比赛的大人小孩。

  泸州市体操训练馆里人满为患,在馆里的投影电视前,市长,体育局长、业校的教练、选手、家属、媒体人员都热闹地坐在一起,观看比赛。林朝阳回忆说,当年小邹凯的姑妈带着他来找我,想让我收下这位其貌不扬的小孩子,那年他才4岁多,进到队后,这娃协调性好,踏实、不娇气,跟了我三年,很快他的优秀潜质就显现出来了,7岁多去了成都参加省里集训。这娃很记情,在去伦敦前,我给他发了短信,也马上就回复了,说让我放心。

  四川省体育局局朱玲很激动,这位中国女排(微博)加油的老队员感慨地对新华社记者说,邹凯走的路真不容易!北京奥运会以后,他的状态曾低迷,特别是体操世锦赛落选,而在这个时候,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他的教练白导及我都没放弃他,积极地鼓励他前进。我相信他有能力战胜困难,这个能力是他的技术能力、他的心理素质以及他的坚强性格,在大家的帮助鼓励支持下,他再次扬帆启程,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我做为一个体育人深感欣慰。(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