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杠冯喆张成龙双保险 单杠荷兰难度王威胁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将进行男子双杠和单杠的决赛,中国名将冯喆(微博)加油和张成龙(微博)加油将向男子双杠金牌发起冲击,而邹凯加油和张成龙将组成“双保险”力争卫冕男子单杠的金牌。

  双杠:冯喆大热 张成龙田中兄弟具夺牌实力

  在资格赛的双杠比赛中,2010年世锦赛冠军冯喆拿出最高难度的D分为7.0分的成套动作,结果得到了15.633分,位居双杠资格赛的第三位。排在前两位的是日本选手田中佑典和田中和仁,他们分别得到了15.866分和15.752分。不过当时受出场场次的影响,中国选手被一定程度上压分,而日本队则得到了相对比较高的分数。尤其是田中佑典,他的成套动作的难度D分仅为6.4分,完成分得到了9.466分的惊人的分数,这显然是一个比较虚高的分。田中和仁的D分为6.7,得到了9.025分的很高的完成分,田中和仁的动作质量不错,但这一分数仍然显得偏高。

  预计在决赛中田中兄弟都将会提高自己的难度,田中佑典可能会拿出6.6的成套动作,而田中和仁也有6.8的成套动作,以缩小与冯喆在难度上的差距。从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的难度来看,无疑冯喆的难度最高,他的D分达到了7.0,其成套动作亮点在于有两个E组高难度的后上转体成倒立的动作,另外有四个挂臂类空翻动作、分腿前空翻成支撑和向后大回环后屈两周等高难度动作,动作类型比较丰富,整体的编排难度首屈一指。他的不足之处就是挂臂类动作的挂臂位置有时候不够,存在扣分因素,另外他的下法后屈两周下经常站不住。在去年世锦赛上他因“后上转体360成倒立”这个动作出现失误而仅名列第七。

  日本选手田中和仁的整套动作编排和冯喆的差别就是他没有前空翻的动作,在难度上略逊一逊,另外他的动作也不稳定,在团体决赛中出现了失误。田中佑典的难度要低一些,在打分比较严格的单项决赛中很难光凭借E分就战胜难度比他高得多的冯喆。

  张成龙的D分为6.5,他的难度相对吃亏,不过动作质量很高,而且很稳定,也是去年世锦赛的双杠亚军。由于他成套中只有两个挂臂动作,相对扣分点要少一些,预赛中他被压分,险些未能进入决赛。决赛只要发挥正常也是奖牌有力争夺者。其他几位选手中,德国选手马塞尔-阮的D分可达6.8分,也有希望冲击奖牌。

  中国选手不利之处是张成龙在决赛第一个出场,冯喆在第二个出场,这无疑会影响到他们的得分,两名日本选手在第六和第七位出场,相对有利一些。冯喆只要临场稳得住,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有较大的夺金希望。

  单杠:邹凯PK佐德兰德  张成龙黄雀在后

  单杠金牌的争夺将主要在上届奥运会单杠金牌得主、09和11世锦赛单杠冠军邹凯和2010年世锦赛单杠冠军张成龙、资格赛名列首位的荷兰名将佐德兰德之间展开。邹凯在资格赛中拿出D分为7.4的成套动作得到了15.533分,仅列第七位勉强进入决赛。而荷兰的佐德兰德拿出D分为7.5的成套动作得到了15.966分列在资格赛的第一位,张成龙拿出D分为7.5的成套动作拿到了15.933分列在第二位。

  预计三人在决赛中都会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邹凯和佐德兰德都会拿出7.9的成套,而张成龙会拿出7.7的成套动作拼这枚金牌。邹凯的成套动作亮点在于第一串连续四个转体接空翻的高难度连接,最后一串还有“反掏转体360接直体叶格尔空翻转体360”的超高难度连接动作,光连接加分就有1.0分,还有高难度的空翻动作,从编排来看也是顶级的7.9的难度也是世界最高的,无疑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张成龙有7.7的成套动作,四串转体接空翻的连接,动作的质量比较高是他的优势。

  荷兰名将佐德兰德在今年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都成功地完成了一套D分高达7.9的成套难度动作,这套动作的亮点是第一串由“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360越杠”接“团身后空翻两周越杠”接“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360越杠”这三个G组接D组接F组动作的超高难度动作连接,也是史上第一个完成三个超高难度越杠动作连接的选手,后面又有“中穿转体180接直体京格尔越杠”的超级转体接E组空翻的连接,整套动作亮点不断,D分也达到了7.9,一旦这套动作在决赛中成功完成,将极具金牌竞争力。他的弱点是转体动作的角度不够正,动作稳定性稍欠,去年世锦赛在做“马凯洛夫”这个动作时失败而未能获得奖牌。

  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因在预赛中失误而无缘决赛,使得邹凯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另外德国名将汉布钦的D分也可达7.5,如果发挥出色也有竞争奖牌的实力。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霍顿如果拿出最高的成套难度也有希望竞争奖牌,他的杠上也有两个高难度空翻动作,下法“直体1080度旋下”的F组高难度动作,如果完成也将极具竞争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