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序屡对体操队不利 张成龙临时加难度致失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4:03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众所周知,在打分项目上,出场顺序对选手的影响非常巨大,原本在毫厘之间的两名选手,很可能就会因为出场顺序交换奖牌的成色。按照以往惯例,裁判在给第一个出场选手的分数上,打分往往会比较低,没想到这种困难的局面屡屡发生在中国体操队的身上。与此前在各自项目中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何可欣、眭禄一样,张成龙(微博)加油伦敦当地时间7日下午的奥运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同样是第一个出场。结果,重压之下的张成龙在做一个倒立转体动作时,没有抓住杠,意外从杠上掉下,最终仅得13.808分排名垫底,无缘奖牌。

  首出场,无金牌

  中国体操在伦敦奥运会遭遇诸多不公,这一点从出场顺序不难发现端倪。在奥运会自由操比赛中拿到冠军的邹凯加油在决赛中是第二个出场,这是一个仅次于第一个出场的较差签位,而邹凯的幸运在于,他的对手内村航平是第一个出场,因此邹凯的优势才得以确保,才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摘得自由操的金牌。

  陈一冰则没有如此幸运,他在吊环资格赛中排名第一,但是在决赛中却要第一个出场,这个早场的劣势让陈一冰丢掉了到手的吊环金牌,陈一冰当天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环上动作,还是下法都是无可挑剔,而最后获得冠军的巴西选手在细节上并没有陈一冰出色,在同等难度的情况下,居然战胜了陈一冰,这不能不说是出场因素的影响。和陈一冰一样不够幸运的还有何可欣,何可欣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二,她也要第一个出场。结果在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另一个不幸运的中国选手是眭禄,她在平衡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在决赛中也是第一个出场,尽管动作质量完成得不错,最终也是获得银牌,同样无缘金牌。

  加难度,致失误

  与队友一样,在男子双杠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淄博小伙张成龙在重压之下出现失误。据记者了解,除了压力,张成龙之所以出现失误,是因为临时突然提高了自己的难度系数。令人愤懑的是,张成龙提高难度系数的理由,是“反正完成得再完美也会被压分,还不如在难度分上放手一搏”。最终张成龙挑战难度系数失败,苦笑着摇头下场。

  双杠决赛中,张成龙的失利,使得随后出场的冯喆(微博)加油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不过冯喆这个时候表现出来了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他当日的难度起评分达到了7.0分,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而他在杠上的表现堪称完美,整套动作显得非常流畅,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完成动作也是非 常出色,落地的时候纹丝不动。最终他的这套动作得到了15.966分,

  最终获得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