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网友要为陈一冰"补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卢羡婷、周洪鹏)“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机场迎接我们!”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专机9日下午抵达北京,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粉丝”和媒体的包围中说,“这是大家对我们体操队在这次奥运会上表现的肯定,我们这帮小伙子真棒!”

伦敦奥运男子体操队回国 陈一冰抵达北京媒体来源:CCTV.com

  羽毛球队、自行车队和女篮队员同机回到北京,人群、鲜花、小礼物、摄像机、话筒将国际到达通道的出口围得水泄不通。每一名凯旋而归的奥运健儿,都是今天的主角。

  “陈一冰加油!陈一冰!陈一冰!……”中国体操男团队长陈一冰在警卫陪伴下出现时,接机的粉丝齐声呼喊着他的名字,场面几近混乱。

  尽管陈一冰在吊环赛场上意外失金,以一枚银牌结束了他的奥运之旅,然而,他的表现却赢得了无数观众的支持,有人甚至认为陈一冰有“冤屈”。“他只是输给了打分制度”,一位支持者说,以至于在机场,他们牵起了“十万网友补金牌”的标语鼓励陈一冰。在微博上,网友们还发起了“筹款为陈一冰做金牌”的活动。

  “赛场上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回到祖国心里很高兴,”陈一冰被热情的“粉丝”簇拥着,为了控制场面,迅速离开了机场。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功不可没,他带领年轻的小将们拿下了团体冠军,中国体操队也以4金3银1铜的绝对优势占领体操赛场。

  这支新老结合的男子体操队带给人们太多的惊喜,邹凯加油、冯喆(微博)加油、张成龙(微博),以及替补出场并表现优异的郭伟阳(微博)等人,都成了粉丝们堵截的对象。

  喜欢在微博上写段子的冯喆“小胖”,这回终于可以面对面的和粉丝交流了。被问及是否还会再给大家写段子,冯喆笑言,“目前没有新段子,现在刚比完赛,压力稍微小一点,放松一下。以前在比赛前编写段子,是因为压力大,太紧张,想要缓解一下,所以编一些王导(王红卫,即冯喆的教练),编一些自己。”

  大家更关心的是他是否收到了“王导”的巧克力芝士蛋糕,因为冯喆在夺得男子双杠冠军之后,发了一条微博,其中一句是“王导我要巧克力芝士蛋糕,这么长!”下面配了一张自己展开双臂的照片。

  众所周知,许多运动员为了训练和控制体型,即使在平时爱吃的点心和零食面前,也得控制住自己的“吃欲”。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粉丝给冯喆带来小礼物,这些礼物中会不会有他喜欢吃的芝士蛋糕?

  跟在队员身后的黄玉斌脸上也挂满了笑容,“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男团首先拿到了一块金牌,实在太不容易了。”他坦言体操队在伦敦经历了很多磨难,前期的比赛,运动员受伤、换人、预赛失误,“但最后小伙子们顶住了,把团体金牌拿下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