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丽目标参加巴西奥运 为进军伦敦曾配13陪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潘治)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加油遗憾地结束了她的卫冕之旅,第七名的成绩显然不是她赛前所希望的。不过对杨秀丽来说,这里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次征战的起点。

  比赛结束,杨秀丽头发精湿、满脸汗水地走出赛场。没有鲜花、没有掌声,这位辽宁姑娘的身影显得有点孤独。但和记者说话时,她努力保持着笑容。

  “这个成绩激励我下一次再站在这个赛场上。我仍然会坚持下去!”即将年满29岁的杨秀丽说。

  复活赛中,杨秀丽与荷兰对手费尔凯克常规时间打成平手。进入“突然死亡”的金分加时阶段,虽然她最后时刻压住对手,却未能成功得分,将由裁判判定比赛结果。白旗!裁判一致判定费尔凯克获胜。身着蓝色道服的杨秀丽失去进入铜牌战的机会,默默离开了赛场。

  “只要是站在这个赛场的,肯定是每个代表团最强的选手。打到这个地方,可能有点运气的成分。(这次)运气可能偏向她,”她说。杨秀丽没有怨天尤人,也不怀疑自己的实力,但承认没能抵过压力。“今天发挥得还比较正常。可是有压力,不是特别放得开。”

  杨秀丽在通向伦敦的道路上走得十分艰难。北京奥运会之后,她肩膀受伤做了手术,后面的日子便在恢复伤势、训练和比赛中轮回。为了让她恢复最佳状态,顺利卫冕,队里史无前例地给杨秀丽陪了13个陪练。那时的杨秀丽,每天练得“五脏六腑”都疼。

  现在伦敦奥运会的道路已经走到尾声,杨秀丽很快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国家给我们每个运动员培养到现在这个运动水平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们作为运动员,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就要继续!”她坚定地说。

  2016年奥运会,杨秀丽将满33岁,绝对属于奥运会赛场的“高龄”选手,但重新站在最高领奖台并非可望不可即。虽然本届奥运会年轻一代潮水般席卷着领奖台,可老将也在不断创造着惊奇——斯洛文尼亚的佐尔尼,31岁;朝鲜的安勤爱,32岁;韩国的宋大男,33岁。

  杨秀丽很快要回到北京,她说,她感激那些日子里一起和她摔摔打打的陪练们,“希望他们之后的路能比我走的更远”,不过她更希望这些陪练还能继续“陪着她摔”。“我们是一个团体,已经有感情了,”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