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铜牌更加激励我 2016年我要卷土重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2:55  北京日报
佟文:铜牌更加激励我2016年我要卷土重来!

  佟文加油本打算比完本届奥运会就退了,但在今天夺得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铜牌之后,她在混合采访区高声对记者说:“这枚铜牌激励了我,2016年奥运会,我要卷土重来。”

  作为该项目卫冕冠军,佟文今天就是奔着金牌去的。一路顺利晋级半决赛,佟文又遭遇老对手、古巴名将奥尔蒂斯。此番再次交手,奥尔蒂斯显然是有备而来。最终,佟文惜败,无缘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佟文以“一本”击败巴西选手。

  从赛场上下来,佟文哭了。面对记者,佟文的情绪有了好转,憨憨的笑容又浮现在她的脸上。她开玩笑说:“我没哭,那是擦汗呢,你们谁看到我哭了?”

  谈到半决赛失利的原因,佟文说:“我的压力比较大,之前柔道队没有收获一枚金牌,我是最后一个出场,所以大家都希望我能拿到金牌。比赛时我在战术上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大家知道,奥运赛场不允许有一点儿失误,所以……不过,这4年的备战过程是完美的,我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就是胜利。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像我一样,在夺得一届奥运冠军后还能坚持练4年。应该说,这枚铜牌更加激励了我,2016年,我要卷土重来。”

  与佟文的乐观一样,她的教练吴卫凤赛后也是笑呵呵的,“不能每届奥运会的金牌都让佟文拿啊,也让别人拿一次吧。”

  说起未来的打算,吴卫凤很憧憬4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作为教练,我能带佟文这样的队员,是我一生的骄傲。本届奥运会,我们收获了一个向巴西冲击的动力。刚才从赛场上下来,佟文也对我说,‘吴指导,巴西我要上。’我说,那好,咱们师徒再合作一把。”

  特派记者 高炜 吴东

  (本报伦敦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