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资200万助奥运湘军 两三枚金牌不是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7:47  潇湘晨报

  伦敦奥运近在咫尺,奥运湘军收获利好。昨天上午,湖南省体育局与湖南湘窖酒业共同举行了“湘军·湘窖——湘窖酒业赞助奥运湘军出征伦敦奥运会签约仪式”。仪式上,华泽集团副总裁、湘窖酒业执行董事李践楚宣布,湘窖酒业将出资200万元赞助奥运湘军出征伦敦奥运,其中100万元用于奖励在伦敦奥运获得金牌的湘籍运动员和教练员。这是湘窖酒业继2008年斥资百万奖励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湘籍奥运冠军之后,又一次支持奥运湘军的奥运行动。

  李舜封存三个“奥运心愿”

  签约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介绍了奥运湘军出征伦敦奥运的总体情况,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签约仪式现场封存了他对奥运湘军征战伦敦奥运的三个心愿,将在伦敦奥运之后启封公布。

  对于11名湘籍奥运选手,李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11名运动员都是通过真刀真枪杀出重围。其中刘英姿、李玄旭和张亮参加过奥运会,不过都没能拿牌,可以说这11人都是奥运新人。据目前反馈的信息看,他们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很好。这次湘籍奥运团队整体实力得到增强,但拔尖的运动员不很多,看似夺金点少了。而且,客场作战有许多未知困难要去克服。这将考验运动员承受压力的能力。我想,只要他们放下包袱,发挥训练水平,把状态打出来,夺取2到3枚金牌完全有可能。”

  湘窖酒业力挺湖南体育

  李舜强调,奥运湘军必须享受奥运:“奥运是竞技体育最高级别的比赛,激烈度一般比赛无法比拟。作为运动员,能参加奥运就是一种荣耀和幸福,我们的运动员要有这种享受比赛的心态。”湘窖酒业一直以来非常支持湖南体育事业,与体育湘军结下了不解之缘。2007年,湘窖酒业举办“湘窖酒业五十周年暨为奥运湘军加油大型演唱会”,随后以“湘军·湘窖”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为奥运湘军加油助威的活动。2010年,赞助支持了“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42届体操世锦赛选拔赛以及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等赛事。

  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吴淳博 长沙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湖南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