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后伦敦碗或成F1赛场 英国也想办街道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6: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北京时间7月18日,伦敦碗在奥运结束后用于举办F1的提议已经正式接受官方的审议。据悉,伦敦官方将对这个提议进行评估,然后做出最终的决定。

  奥运场馆在奥运结束之后如何继续发挥作用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为此伦敦奥组委在几年前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用于处理奥运遗产。今年6月时,英国媒体披露该奥运遗产公司收到了4份伦敦碗改造使用计划,其中就有举办F1比赛的提案。在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英国当地时间7月17日,这一提案通过了初步的审议,成为4个候选计划之一。

  根据这份提议,在今年奥运会结束后,伦敦奥林匹克主体育场,也就是俗称的伦敦碗将变身成为F1围场。这条伦敦F1赛道的发车点设在伦敦碗体育场,总长达到3.2英里(约合5.14公里),而且这条街道赛的赛道将串起许多像白金汉宫、大本钟这样的伦敦著名景点。

  对于F1和伦敦碗结合的提议,F1掌门人伯尼表示看好,虽然该计划的提出和他的F1管理公司无关,但他依然对这个提案很感兴趣,“这次招标使用体育场,与我个人无关,只不过他们确实让我非常感兴趣。”

  现役的两位英国冠军车手巴顿和汉密尔顿对这个想法非常支持,汉密尔顿表示一旦带有奥运色彩的伦敦大奖赛真的得以实现,“那将是全年最棒的一站大奖赛。我对此绝对支持。”而他的队友巴顿表示:“我恨不得全年20站比赛都在英国举行,至于使用奥运设施来进行F1比赛,我觉得几周之内我们就将看到这个地方而让全世界惊奇。如果能利用这个场馆来进行F1比赛,那真是太棒了。”

  虽然这个计划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但这个计划仍只在初步阶段,还有许多现实的问题需要解决。首先,伦敦碗体育场是为了田径比赛而修建的,能否达到F1赛道的标准现在还不得而知。而且英国已经有一站F1比赛了,现在举办F1比赛的银石赛道就在伦敦附近。伦敦是否适合再举办一站F1比赛还需要讨论。如果伦敦想举办街道赛的话,还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印度力量车手迪雷斯塔就提出了噪音问题,“F1大奖赛产生的巨大噪音难道不会让周围居民感到不适吗?”

  伦敦碗举办F1比赛这一提议的确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不过要把提案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奥运遗产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接下来是要延长投标时间,我们只能透露对于场馆延续使用有4个方案。从伦敦碗出发,在奥林匹克公园周围对赛道布局,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在对未来评估的谈判前,需要说服UCFB足球商业学院和莱顿东方俱乐部同意这个方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