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将以出色表现激励下一代带动全民健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1: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微博)、谭晶晶)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25日下午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四大目标,其中通过运动员良好表现促进全民健身、引导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体育热情是重要目标之一。

  当天的发布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伦敦后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肖天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奥运会有四大目标,一是要与参加奥运会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进行友好的交流,促进相互间的友谊,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断发展;二是要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口号指引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充分发挥中国运动员的水平,争取最好的竞技成绩;三是中国选手要在奥运会中展示个人风采和魅力,并展现良好的国家形象;四是要通过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引导国内广大青少年和民众的全民健身热情,增强大众了解、喜欢、参与体育的意识,从而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体育等事业发展。

  肖天说,“激励下一代”是伦敦奥运会的主题口号,虽然有举办城市的内涵和外延,但其展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我们发展体育运动的目标是相同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通过运动员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发挥榜样作用,展现自立、自强、独立的精神,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展现关爱精神。(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