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美夺金或将“咬到”最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4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张清晨见习记者 王蓓贝)伦 敦奥运会比赛场内硝烟四起,金牌榜上各国也争得不亦乐乎。截至北京时间7日凌晨,中国代表团以31枚金牌排在金牌榜首位,美国队以28枚金牌紧随其后,东道主英国队则以16枚金牌位列第三。随着奥运各项比赛项目的进行,中、美两国头把交椅的争夺也将更加激烈。

    从本届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开始,中国代表团便坐上了金牌榜首把交椅,特别是在游泳项目中出人意料地抢得5枚金牌以及在优势项目羽毛球(微博)、跳水、乒乓球(微博)等项目中依旧保持的强劲势头,中国代表团始终处于金牌榜前两位。美国代表团则依靠罗切特(微博)加油、富兰克林加油在泳池中的强大实力与中国代表团相抗衡。

    目前本届奥运会已经进行了60%的比赛,中国代表团优势项目羽毛球等已经结束。接下来,中国代表团将在乒乓球、体操单项、跆拳道等项目中争夺近10枚的金牌。

    田径是本届奥运会的金牌大项,共产生47枚金牌。接下来美国代表团将在田径中开启夺金高潮。田径比赛中,由于牙买加在短跑项目中的崛起,美国队已经很难在短跑项目中占到便宜,而长跑项目则是来自非洲的肯尼亚、赞比亚等国的天下。美国队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400米、十项全能、跳高、跳远、铅球和接力等项目上。此外,美国代表团还将在女子体操单项、男、女篮球、男、女排(微博)球等项目中争夺金牌。

    不出意外,中、美两国在本届奥运会的金牌榜榜首之争将会在最后时刻揭晓。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优势项目中有稳定发挥并且在其他项目中有所突破,中国代表团或将继续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在金牌榜独占鳌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