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姐弟恋促徐东香复出 男友:你走多远我陪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22  钱江晚报

  寂寞水世界爱情是最好的慰藉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发自伦敦

  徐东香加油第2名,孙杰加油第15名,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这两位浙江籍赛艇选手,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

  当然,用成绩来衡量两人的伦敦奥运之行,显然不够,因为在这对水上情侣的心中,也许有比成绩更重要的收获。“真的很感谢孙杰,没有他的支持,我不一定能走到今天。”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后,精疲力竭的徐东香对记者说。

  24岁的孙杰和29岁的徐东香在恋爱,即使在关注浙江奥运选手的人里,这个消息也许都少有人知道。

  甜蜜姐弟恋 你走多远我就陪你走多远

  不了解,当然与赛艇项目在国内的受冷遇有关。与此间热火朝天的比赛现场相比,赛艇在中国的受关注度很小,很多选手打了多届奥运会,也没能被外界记住名字,更别说是那些复杂的比赛单项名称。

  项目不火,运动员玩得再好也难红。徐东香打了三届奥运会,采访昨天决赛的很多记者还在问:哪个是徐东香?

  正是这样的低调背景下,共住奥运村,同在一栋楼,孙杰和徐东香,得以安安静静、不受打扰地度过了他们在伦敦的两周。

  孙徐两人的恋情到底始于何时,徐东香自己也说不清楚,或者是不愿意说清楚。但至少有一点,一个退役近两年,却突然选择复出,背后应该有某些强大的动力。

  两个都曾经经历过生活的低潮,又曾经在一个训练基地朝夕相处的队友,最终相互吸引,听上去顺理成章。

  在备战奥运的最紧张阶段,中国赛艇男女队分别拉到了吉林丹加油东和黑龙江训练。徐东香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通两次电话,差不多中午晚上各一次,不是非得煲电话粥,但至少会互通信息。”

  一个小5岁的男友,到底会跟自己聊些什么?“我们会聊赛艇技术,当然也会商量买衣服,他还会给意见,他的品位?还说得过去啦。”

  “孙杰虽然年纪比我小,但他很成熟,有他在我身边,我感到很踏实。”这是徐东香对男友的评价。

  徐东香选择复出后,要想恢复从前的状态,谈何容易。这时候,除了对参加奥运会的强烈渴望外,男友的鼓励至关重要。

  孙杰的伦敦之行,由于伤病和状态的原因,其实自己知道夺牌希望不大。15名,也是尽力后的成绩。但他说过一句让女友心里感动的话:“你走多远,我就尽力陪你走多远。对我来说,这就是我的目标。”

  封闭水世界 “兔子吃窝边草”是常态

  对于赛艇运动员来说,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兔子专吃窝边草”才是常态。为什么总要从身边找另一半?徐东香说,“水上项目太封闭了,环境枯燥,训练单调,运动员从身边找熟悉的人,一方面是因为寻找心理依赖,另一方面也是对外面的世界多少有些不安全感。”

  而赛艇女选手在这方面的付出,显然更甚。长年从事日晒雨淋的户外项目,与传统社会对女性的“一白遮百丑”的审美标准相去太大,很多体形健美的赛艇女运动员,反而被外界敬而远之。

  对孙杰和徐东香来说,两个知根知底的人选择在一起,未必不是一种最好的归宿。他们的前辈和队友,也有不少先例。

  徐东香告诉记者,比赛完了,赛艇队第二天就要启程回国,所以她和孙杰,还有一个下午可以去伦敦看看。“去哪里,就允许我保密了……”

  好吧,但愿那是个甜蜜的下午,除了奥运会和赛艇之外,有一些更美好的记忆属于这对幸福的情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