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今年学业家庭为重不会再参赛 找男友随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23: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身穿一件简易的T恤,一如往常地将齐整的头发披在肩头,徐莉佳似乎回到了往日普通人的身份,从外表上让人觅不到分毫奥运会冠军的“高贵”气息,她的一束流海撇向一方,淡雅一笑凝住芬芳,虽然如今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并没有让自己不自在,但对媒体关于自己听力、视力的一些报道,徐莉佳笑言“有些夸张”,她直言,“我还是一个很健康的人。”

  北京时间8月20日,徐莉佳下午前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对曾经为她的手伤进行手术的华山医院治疗团队表达感激之情。对于徐莉佳,媒体记者依旧十分关注她的健康问题,徐莉佳表示:“我觉得没有媒体报道得那么夸张,我眼睛也都挺正常的,跟正常人没有什么两样;听力嘛,也正好可以让我更专注自己的事情,而且你也可以觉得正常交流没有问题;手嘛,华山医院也都帮我看好了。”她顿了一顿,直言:“所以我还是一个很健康的人。”

  如今,拥有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徐莉佳的训练也比以往更为科学,“我现在会更加科学地训练,会注重再生和恢复,所以说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对科学训练了解得不够透彻,会出现一些过度训练,这样容易给身体带来伤病,现在我对训练量的控制会更加沉稳一点。”徐莉佳透露,自己在今年的赛事基本已经结束了,“最近我保持一下体能就好了,本来的计划就是今年之后不会再参加什么赛事,以学业和家庭为主。与此同时,我要保持体能,每天在健身房训练一段时间,等到明年再制定一份详细的复出计划。”

  此前,徐莉佳的父亲曾表示,徐莉佳此前曾想在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和父母一起出门旅游,享天伦之乐,但如今和父母一起旅游的愿望可能要推迟实现了,“确实这项议程(得)暂时延后了。9月份要开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有机会,看情况吧!”

  谈到学业,不久之后,徐莉佳将暂时告别赛场与训练场,变身学生。对于学生这个身份,徐莉佳并不陌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身体调养了一段时间,那时我是跟着全日制的学生一起上课的。”如今,已经“贵”为奥运会冠军的徐莉佳自信能够找回往日与同学同堂上课的感觉,“我觉得我可以和同学很好地打成一片,这都不是问题,还是要看老师的安排。

  众所周知,徐莉佳的英语能力令人佩服,此前媒体报道徐莉佳能有如此高水平的英语对话能力,得益于往日经常看美剧。但对徐莉佳而言,美剧现在已经有点陌生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美剧了,因为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训练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她接着说道:“以前,我看《老友记》等一些美剧都看得挺多的。最近,我还想继续看《绯闻女孩》。最后一季的《绝望主妇》我也没有看完,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多一点时间和空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除了看美剧之外,徐莉佳表示自己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书,“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因为平时训练比赛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晚上一点点的个人时间我会觉得特别宝贵,所以我会一个人静下心来看看书。”另一方面,当有记者问到何时会找男友的问题时,徐莉佳机智地答道:“我觉得一切都要随缘吧!”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