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妈妈透女儿会坚持到2016 回国后全家旅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41  东方网微博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海运动员徐莉佳在伦敦奥运会帆船项目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中勇夺冠军,摘得了中国代表团的第31枚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后,父母并不是很支持女儿继续训练,但当见证今天夺冠的这一刻,也难掩心中的激动。

  徐莉佳最初是练游泳的,当落选市体育队后被帆船教练选中改练帆船,对于徐莉佳今天的夺冠徐妈妈也是没有想到的,“真的是太激动了,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徐妈妈还透露当时仅10岁的女儿离开身边时就曾说过:“妈妈请你以后放心,我选择的道路一定不会有遗憾的。”

  在女儿夺得这枚金牌后,父母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徐爸爸说:“看到女儿的伤病也会心疼,她也萌生过退役的想法,但度过困难期后徐莉佳表达了对帆船的强烈感情,即使以后结婚生子他都不会放弃这项运动。”说到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徐妈妈表示:“在去伦敦时她就说过如果身体允许的话,2016年我一定坚持下去。”

  从备战伦敦奥运会开始,徐莉佳已经一个月没有跟父母联系了,不过很快一家三口就将一起出去旅游。徐爸爸激动的表示:“徐莉佳回来后,我们三个人一起去旅游,去一个月。”出去训练比赛这十几年中,徐莉佳很少回家过年,和父母也聚少离多,这次回来后也终于有时间一起度过三人的快乐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