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疯的梅里特刘翔何以抗衡 伦敦奥运会终极决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5: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是12秒93,梅里特连续两场比赛跑出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火热势头完全盖过了中国飞人刘翔。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结束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在刘翔因伤退赛的情况下,梅里特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继美国田径选拔赛上跑出12秒93后,连续第二次跑进13秒内。

  在梅里特崛起之前,美国110米栏从来不缺世界级名将,从最著名的阿兰-约翰逊到奥利弗,再到特拉梅尔以及理查德森等人,都是世界闻名。在竞争激烈的全美选拔赛上,梅里特也是数次无缘国际大赛。直到2012年伊斯坦布尔的室内田径世锦赛,27岁的“小将”一飞冲天,震惊世界。

  随着奥利弗的逐渐没落,梅里特也似乎重新找回了职业生涯第二春。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和刘翔一样,更换了起跑技术,梅里特透露,“是刘翔的改变给了我勇气。七步上栏技术是一种进步,我不想自己在110米栏的发展中落后。”

  正是因为改变,梅里特在近一年之内成绩突飞猛进,频频创造神奇。先是室内世锦赛力压刘翔夺冠,之后便是在全美选拔赛上跑出12秒93刷新刘翔创造的世界最好成绩12秒97,今天在伦敦,他又一次跑出12秒93,平了个人创造的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赛会纪录。如果没有因伤退赛,赛场之上的刘翔能否与之相抗衡呢?

  对于今天的胜利,梅里特赛后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他觉得这里的天气还是让他有点不适应。“虽然我两天之前就来到这里,但是天气还是让我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对我的睡眠有一定的影响。我很惊讶我居然能跑得这么好,我真是太兴奋了。”梅里特说。

  “今天这样的环境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样,如果奥运会的时候天气也是这样,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准备。”伦敦站开始前,天空下起了小雨,空气也变得潮湿和阴冷。但对于梅里特来讲,是提前适应奥运的好机会。

  “我不得不去适应它,因为我要参加奥运会,因此这些小问题就算不上什么事。”梅里特信心满满的说,他的目标已经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而中国飞人刘翔将是他夺金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