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不排除临阵换将可能性 杜丽依然有机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2:16  燕赵晚报微博

  冲击伦敦奥运首金?

  □本报记者 魏若涛 实习生 师帅

  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杜丽(微博)又给中国射击队制造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模拟赛中,杜丽以“陪练”身份参加了奥运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结果她以400环的满分成绩平了世界纪录,而将代表中国参赛的两位女将:易思玲和喻丹,一个列第6,一个列第8。一时间,“中国射击队首金争夺将临阵换将”的议论沸沸扬扬,记者昨天采访得知,中国射击队不排除临阵换将的可能性,杜丽依然有机会冲击奥运首金。

  按照伦敦奥运会有关规则,开赛前24小时都可以换人,伦敦奥运首金人选要不要换?中国射击队面对这个幸福的烦恼也曾一度意见不统一。据记者了解,现在对“换人事件”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喻丹身上,易思玲刚刚被国际射击联合会定为夺取首金大热门之一,杜丽即使临时出阵,也不可能替下易思玲。

  在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上,杜丽参加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只是因为积分不够没能最终入选,不过,杜丽具备了“替补”的资格。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表示:“中国射击队奥运阵容是严格按照奥运会选拔赛确定的,易思玲和喻丹能在三轮选拔赛中胜出,请大家相信她们的实力。”至于杜丽本人,也笑着调侃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表演气步枪的机会。”话虽如此,但由于女子10米气步枪为伦敦奥运会首金,加上喻丹最近状态颇差,中国射击队从大局考虑,届时并不排除杜丽替换下喻丹,与易思玲组成“双保险”冲击首金的可能性。

  河北省射击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杜丽能不能出战10米气步枪比赛,现在仍是个谜。但依杜丽现在超好的状态,她与易思玲肯定会组成冲击首金双保险。从目前中国射击队得到的消息看,参赛名单没有改变,但这并不意味着杜丽就没有机会,飞赴伦敦后,中国射击队依然要根据队员的综合实力和状态,确定最终参赛人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