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奥运比赛公平 夺牌选手均需药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1:44  北京晨报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总有一些选手为了成绩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本届伦敦奥运会将实行史无前例的兴奋剂检查——在奥运之前和比赛期间要对选手进行6000次药检。
    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运动员将接受测试,比北京奥运会多了1500次。为了实现这一点,150位科学家已经就位。超过1000人将为反兴奋剂实验室工作, 每天对400个样本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含有240种违禁药物当中的一种或几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规定每一位奖牌获得者都要接受药检。
    英国奥运队的成员菲利普斯·埃多乌、贝丝·特维德尔、大卫·威尔、马龙·德文尼斯等人将作为代表,出现在反兴奋剂斗争的最前线。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4×100米接力赛冠军的德文尼斯表示:“获得奥运奖牌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所以必须确定每个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都是依靠汗水和决心,而不是药物。”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药检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