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首金价值远超普金 杜丽北京失金牌损失千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5:05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特约记者 韩玉红)历届奥运会首金备受关注,首金价值几何,同样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易思玲加油在重压之下如愿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尽管目前无法计算出具体数额,但参照往届奥运会,至少可以确定的一点是,首金价值将至少超“普金”400万元。

    北京奥运会时,一家企业曾承诺中国射击队如若射落“首金”,则重奖首金得主1000万,结果杜丽加油错失首金。在陈燮霞将首金收入囊中之后,从国家到地市以及社会各界,首金为她带来的奖励超过500万元。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金的庞伟加油拿到的冠军奖励为150万元。如果当时庞伟射落的是首金,他所获得的奖金将是1000万元,仅从这一点上来看,首金与第二金在奖励上的区别就高达850万元。即使没有这家企业开出1000万元价码,首金与“普金”的差距也达到了350万元。

    伦敦奥运会之前传闻国家体育总局将奖励给冠军50万元,后来虽然未被承认,但按照每届奥运会冠军奖金始终处于上升的趋势,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给出的奖金为35万元,本届50万元的数额八九不离十。

    另外,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某家豪车制造商为中国射击队射落奥运首金开出了价码:一辆最新款的3.0T豪车,市场售价人民币75万左右。易思玲甜美的笑容,也有望为她赢得更多的广告代言机会,如此看来,易思玲这枚金牌的价值恐怕要比“普金”至少多400多万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