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冲击10米气步枪金牌 身兼三项堪称铁人模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15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朱启南(微博)加油将首先亮相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决赛将于下午7点15分进行,该项目是朱启南的主项。值得一提的是,这届奥运会,朱启南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这在中国射击队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朱启南也被成为中国射击队的“铁人”。出征当天,朱启南就表示:“我希望会有好的收获。”

  身兼三项 多点开花

  这是28岁的朱启南第三次出征奥运会。

  10米气步枪是朱启南的最爱,也是他的主项,他的兴奋和泪水都与这个项目有关。

  八年前,他首次参加雅典奥运会就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而四年前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想要卫冕的他却意外遭印度宾德拉超越,获得一枚银牌,泪洒赛场,成为领奖台上最失意的人。这一次伦敦之行,朱启南意气风发:“我的心情很激动,期待了4年,演练了4年,就为了这天的到来,目前对我来说,就是踏上了新的征程。”

  新的奥运周期,朱启南漂亮回归,不再只练男子10米气步枪一个项目,而是多点开花。这届奥运会,朱启南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三个项目的比赛,一人身兼三项,这在中国射击队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这也让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金点增加。

  高手如云 勇往直前

  在伦敦奥运会周期,朱启南参加了15次国际射联比赛,6次夺得金牌,10次登上领奖台,并且在去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将世界纪录刷新为703.8环,并且保持至今。同时,他还保持着702.7环的奥运会纪录。尽管成绩傲人,朱启南也需要面对诸多强劲对手。

  目前世界排名首位的意大利新人卡普里亚尼是最有机会夺金的人选。比朱启南小三岁的卡普利亚尼之前并没有太多耀眼的成绩,他是北京奥运会后才崛起的新人,虽然不及朱启南的大赛经验,不过近几年进步神速。从欧洲冠军到世界杯第一,再到世锦赛金牌,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他是朱启南夺冠途中最大的拦路虎。

  此外,2004年奥运会50米步枪卧射冠军,美国选手埃蒙斯也是世界一流的选手。尽管这位世界男子步枪难得一见的天才选手在连续两届奥运会最后一枪“跑偏”,但他经验丰富,具备夺冠的实力,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争取弥补前两届奥运会留下的遗憾。而印度选手宾德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气步枪冠军,水平稳定,有冲劲,决赛能力强。

  (唐浩杰 陈安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