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奥运举重冠军李雪英做客《冠军面对面》(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02  华奥星空

  主持人:是吗,我觉得你这个样子看起来有点腼腆,跟我现在看你不太一样,这个好像比较文静一点。

  李雪英:可能吧。

  主持人:也不好意思吗?

  李雪英:没有,这也许就是我平时一个表情吧。

  主持人:就是一个平常常常做的表情。

  李雪英:是的。

  主持人:这张照片我们也是打印了出来,这是送给你的。

  李雪英:谢谢。

  主持人:可以作为很好的留念。

  李雪英:很漂亮。

  主持人:你本来就很漂亮。

  李雪英:您更漂亮。

  主持人:说到漂亮,还有一个小插曲要告诉观众朋友。就是刚刚李雪英一进入到我们的演播室,就告诉她先到化妆台那边化个妆,她很高兴的跑过去,坐在那里,一坐下就说,我特别喜欢化妆。

  李雪英:比较喜欢臭美。

  主持人:平时经常逛街?

  李雪英:对,我们每周练6天,周日可以逛逛街。

  主持人:平时有化妆吗?

  李雪英:平时不会,就是有什么特殊场合,比方说回家,比完赛要化妆。

  主持人:回家化妆?

  李雪英:对,不是说画很浓,淡淡的那种。

  主持人:我觉得你化淡淡的就已经很好看了。

  李雪英:谢谢。

  主持人:说到化妆方面,我们一定要提到一个头饰。李雪英现在头上戴着的这个,叫发箍也好,皮筋也好,这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东西是吗?

  李雪英:对。

  主持人:从什么时候开始?

  李雪英:就从上半年,因为上半年之前那些比赛,要不就是状态不好,要不就是比的成绩没出来。下半年比锦标赛,是选拔赛,一个特别重要的比赛,我就带着这个发箍,结果发挥得还可以,我就说一定要戴着,戴进伦敦去,带来好运。

  主持人:结果在伦敦也是拿到了很好的成绩。

  李雪英:对。

  主持人:万一它哪天坏了,变旧了怎么办?

  李雪英:因为我觉得,奥运会比完了也就过去了,然后一切还是放平自己心态从头开始,发夹估计也会带坏。

  主持人:不比赛的时候千万别戴它,放在家里放着,一到重要的比赛再拿出来戴。

  李雪英:好的。

  主持人:一定要找回那家店,再买一个。

  李雪英:可以考虑。

  主持人:刚刚我们那个网友提到,说你父亲到现场看你比赛,他都没有跟你打电话吗?你怎么会不知道父亲来了呢?

  李雪英:因为我要比赛,我已经半个月没跟家里联系了。

  主持人:是所有人都这样,还是只有你这样?

  李雪英:应该个人有个人的方式,我是一直就把手机关了,我说没什么事你们不要给我打电话,除非我这边有什么事了,我想你们了,我可以给你们打电话。

  主持人:就只有你给他们打,没有他们给你打的。

  李雪英:对,他们也挺好的,我们家人怕影响我,什么事都不跟我说。有时候我打电话回去了以后,就是想他们了,打个电话问问好,我说没事吧,都没事。我说你们好好,都没事,然后那行吧,那就挂了吧。

  也是为了我能比好赛,我们河南省体育局、国家队中心全力保障我们,家里也是,作为一部分,他们为了我能把握住国家给的这个机会,他们也做了很多的牺牲。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我觉得这样挺难为你们家里人的,你想人家的时候,你就可以给人家打电话,人家想你的时候,就不能给你打电话。

  李雪英:对,我在家里最小。

  主持人:都宠着。

  李雪英:对,被父母都宠惯了,说话也不太客气,父母也比较疼我。

  主持人:我听说你两年没回过家了是吗?

  李雪英:对。

  主持人:因为在你比赛之后,有别的台的记者对你父亲进行了一个采访,他当时热泪盈眶,特别的激动。他说:我们家雪英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了,但是她一直往家里寄钱。然后记者问他说,你最想对她说什么?他说:赶紧回家吧,我们不需要你寄钱,只希望见到你。

  李雪英:就刚才吗?

  主持人:应该是你比完赛之后。

  李雪英:是,我也比较想他们。刚才也是一直要身体检查,没碰到他。其实我也是挺想他们的,毕竟是这么多年没见了,一直在外面,还是比较想他们的。

  主持人:现在有什么话想跟爸爸妈妈,或者是姐姐们说的?

  李雪英:爸爸、妈妈、姐姐,平时妈妈的身体也不好,打电话也不好打,他们能忍住这份,我也只有靠在比赛场上比出好成绩来回报他们。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其实我觉得一块金牌不仅仅是属于运动员自己的,它包含着家人以及教练等等很多方面的汗水以及辛勤的东西在里面。你觉得是这样的吗?

  李雪英:是的。

  主持人:真的都非常的不容易。

  李雪英:对。

  主持人:这么多年来,有过放弃的念头吗?一闪而过的。

  李雪英:十多年下来,肯定曾经有过,但是这种念头,也确实像你说的,一闪而过。毕竟我们干什么事都有低潮的时候,过完那个阶段就好了。

  主持人:对,一到那个时候就给姐姐打个电话。

  李雪英:对。一般情况下都会这样。

  主持人:你是破了世界纪录。

  李雪英:没有,最后一把没有起来。

  主持人:那么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就是把这个世界纪录给破了?

  李雪英:是一个目标。但是还是顺其自然吧。

  主持人:顺其自然。我们刚才也问了你,说想先放松放松。

  李雪英:对。

  主持人:回家吗?

  李雪英:这次应该能回家了吧,因为毕竟两年没见他们了,我也非常想念他们,而且我妈身体也不好,真的想回去看他们。

  主持人:这块金牌怎么处理?是拿个相框镶起来放在家里,还是买一个保险柜锁起来?

  李雪英:我觉得用汗水拼搏出来的东西,还是要展示给大家看,放在家里吧。

  主持人:我以为你说展示给大家看,就弄一个博物馆什么的。

  李雪英:那还没到那个程度。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下一个环节,这是一个公益的环节,冠军面对面,我们牵手冠军,助力公益。这里有一件中国队的领奖服,请你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可以铺在这个桌面上。

  李雪英:好。

  主持人:这一件领奖服,我们到时候会放到中国奥委会的网站上呈现给所有的网友,网友们也是有机会得到这一件领奖服的,我们所得的慈善款项,都会捐给西部的学校,让他们可以建立一些体育的设施,让那边的孩子可以多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增强人民体质,然后可以多出一点奥运冠军。

  李雪英:是的。

  主持人:最后还有一个是大卡,这个大卡,Go,这是金子的意思,跟你的金牌的意义是一样的。这次是希尔顿酒店送给所有的冠军一个99999分的积分,也就是说以后你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希尔顿酒店使用这个积分,具体是怎么使用,你可以去咨询一下。

  好的,今天通过跟李雪英这么短短的聊天,我真的觉得李雪英实在是太可爱了,非常可爱的小女孩,她现在的年纪也不算太大,才22岁,我22岁的时候都不知道在干吗,人家现在已经是奥运冠军了。我们也希望李雪英接下来的路可以越走越顺,为中国争取更多的奖牌。四年之后,我希望可以再一次在奥运会上见到你,再一次看到你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感谢李雪英来到我们冠军面对面的演播室,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收看我们这期的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