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父亲:家里收入靠种地 英国饭真不好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53  新闻晨报

  李雪英的父亲李相民昨天到比赛现场为女儿加油,去赛场的路上老李在火车上睡着了。连日来的奔波劳顿,让老李有点不太适应,他还有些担心老伴儿的身体,这次本来他要与老伴一起来伦敦的,但因为老伴身体不好,患有冠心病,只能在家里通过电视为孩子加油了。幸运的是,李雪英不负众望赢得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的金牌,老李在现场看到了女儿的比赛,也看到了一家人美好的未来。

  晨报记者 朱俊(伦敦7月30日电)

  来到伦敦几天了,李雪英的父亲李相民依然保持着在国内的生活规律,早上5点左右起床,来到院子里转转,然后等餐厅的员工来了,和他们一起收拾餐厅的桌椅,并把院子里的桌椅都摆放整齐。等这一切活儿都干完了,闲不住的老李会给所有在院子里的人递一根烟,然后自己也抽上一支。实在没事的时候,他会拿出一台小录音机放在耳边听,那是在国内录好的豫剧。刚来的时候,他总是问服务员南方在哪儿,因为语言不通,两个人始终说不到一块,只好各自散去。

  老李说,英国饭不好吃,英国人做饭不如中国人。但是他学习能力很强,短短几天刀叉就已经用得很熟练了。

  李雪英此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老李说,本来他要与老伴一起来伦敦为女儿加油,但因为老伴身体不好,患有冠心病,现在只能在家里通过电视为孩子加油了。“李雪英有一个姐姐(李雪玖是曾经的世锦赛冠军),也练举重,现在是省队教练。受姐姐的影响,李雪英从小喜欢上了举重。”老李还说,李雪英平时很孝顺,但是好长时间没回家了。

  老李说老家经济还不发达,家境也不算富裕,平时家庭收入靠种地。记者鼓励他:“李雪英能拿金牌,拿了金牌后得到的奖励可以给你盖上几间新房子。”说得老李嘿嘿地笑,“但愿如此吧!如果正常发挥,应该没有问题。”

  幸运的是,李雪英不负众望赢得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的金牌,老李在现场看到了女儿的比赛,也看到了一家人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