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曝温网球员“等级制度” 赞费德勒打球最华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23: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温网是李娜(微博)今年参加的第一站草地赛事,为了达到最好的热身效果,湖北姑娘放弃热身赛直接来到伦敦备战。这一尝试也收到不错的效果,李娜轻松拿下温网首轮。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也非常的轻松,和记者聊起了温网的“等级制度”,以及在巡回赛上最欣赏的男选手。

  李娜草地的首秀相对轻松,但事实上大满贯的首轮往往是最难打的。谈到比赛时,李娜也觉得比赛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这是法网后的第一场比赛,法网和温网之间没有打任何的热身赛,刚开始的时候对自己不太有那么多的把握性,跟她在澳网(微博)打过,知道她的球会很平,在这里会更有威胁。或许大家看比分时会觉得很轻松,但其实每一局咬的都非常紧。”

  漫长的赛季中,球员总会根据自身情况对赛程进行微调,而李娜今年听取了经纪人意见,提前来到伦敦备战。“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没有热身参加大满贯。去年我去的伊斯特本,那里的天气特别恶劣,三天总共就练了30分钟。后来经纪人有跟我协商,告诉我可以学习那些大牌,提前一周来温网这里练习,也可以找球员打打训练比赛,然后今年就尝试一下,毕竟后面还有奥运会嘛。”

  温网是四大满贯最悠久的赛事,谈到这最绅士的大满贯时,李娜给记者透露了不少温网的“规矩”。“四大公开赛里面,温网可能是最绅士的,最闹的就是美网。其实我比较喜欢澳洲,可能因为离亚洲比较近,打球比较舒服。刚开始有点不适应,温网是大满贯里唯一的前16号种子不按排名来排,而且有单独的休息室,等级分的比较清楚。温网赛前训练前16号种子每天都可以在温布尔登训练,而16号以外的种子每人加起来只能练习一小时。”

  和乱世的女网不同,男网的大赛冠军基本都被四巨头垄断,而李娜也谈到自己最喜欢的男球员。“不是欣赏谁,罗杰打球是最华丽的,跟其他运动员不一样,当他打球的时候,你会不小心地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身上。其实我们都会看比赛,除了四巨头外其他球员的比赛也看。看别人比赛,你也会发现一些问题,你不也是在提高自己吗?而且看男的比赛,是一种享受,男女能力完全不一样。”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