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徐莉佳创历史男女乒进决赛 陈一冰争议之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8月6日决出18块金牌,中国军团全天拿下1金2银,奖牌榜上依然以31金19银14铜的成绩排在美国队之前列第一,而美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只取得了1金1银1铜,目前他们以29金15银19铜的成绩列第二。公认的世界体育“三驾马车”之一的俄罗斯代表团今日有所爆发,体操、田径和摔跤成为入牌大项,他们一天就拿到3金1银3铜,在奖牌榜上以7金17银18铜冲到了第六位,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多达35块的银牌和铜牌数量,在所有代表团里排第一位。

  中国奥运金牌再添新奇冷项 世锦赛冠军六年磨成奥运冠军

  帆船谁都知道,但什么叫激光雷迪尔级?能说出道道来的中国人怕是没有多少,但在今天,这个超级冷项,却给中国代表团带来了唯一的金牌!早在2006年世锦赛就拿到冠军的徐莉(微博)佳,前十轮排第一,在今天最关键的奖牌轮也拿到第一,她终于获得了奥运会冠军,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三的憋屈终于在四年后一扫而空,而这也是帆船项目上中国的奥运首金,突破意义非凡的首金!而徐莉佳接受外媒采访时流利的英文表达也让人感慨万千。

  体操双银迎来巨大争议 中国双杰用微笑接受结果

  观众眼里的第一,旁观专业人士认定的第一,但裁判就是给你判出了第二,如果说何可欣的高低杠银牌,尚可以说得通的话,陈一冰天衣无缝的吊环动作,四届世锦赛冠军和一届奥运会冠军打造出来的、当今世界第一的吊环王,就这样输给了巴西选手纳巴雷特。莫说纳巴雷特自己都感到诧异,同时比赛的意大利选手莫兰迪和传奇老将约夫切夫都表示不可思议。

  但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一切的结果都要学会去坦然接受,依然要展示自己自信的微笑和大度的情怀,尽管两位卫冕没成功的选手,笑里都含着泪。不过必须指出的是,无论是纳巴雷特,还是高低杠冠军穆斯塔菲娜,他们的动作质量本身完成情况非常好,而且纳巴雷特的“落下成后水平悬垂弹上成水平十字”,这招难度无与伦比。

  羽球之后是乒乓 离大包揽就差一步

  羽毛球(微博)拿下五金,决赛五场场场经典,中国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项英国人发明的运动,在英国的土地上重获赞誉。而另一项英国人发明的运动-乒乓球(微博),看起来也要迎来中国军团全包的局面,在8月6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女乒横扫韩国队,男乒则在一场够悬念的比赛中,挡住了德国队(微博)的强攻,3比1拿下对手。现在离乒乓全四冠只差最后两场决战了!

  对买票进场的英国体育迷来说,哪个国家包揽并不重要,关键比赛要好看,让人觉得值回票价,这点就请放心吧,以中国队的打法战术,赢也要赢得好看那是必须的!

  男篮五连败接受最失败命运 朱启男三项尽墨徒留悲伤

  男篮输了,输了那么彻底,五连败也平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最差纪录。1948年奥运会,各方面条件恶劣的旧中国时期男篮,打得当时除了有主场优势、其他什么都不是的英国男篮找不到北,而60年之后,英国男篮依然在欧洲都没有地位可言,却在自身条件有翻天覆地变化的中国队身上,找到了暴打鱼腩的快感。32分的超级大败,让第一场打西班牙还很像样的中国队,成为伦敦奥运会最失败的中国团体项目球队。

  朱启南(微博)输了,输得那么无可奈何,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朱启南报两项,总有一项(十米气步枪)能拿到金牌或银牌,而伦敦奥运会,朱启南三项出击,却一无所获,两项没进决赛,成绩最好的50米步枪三姿只获得第5,虽然成熟不少的朱启南不再象北京奥运会时那样情绪外露,但从他勉强的笑容里,依然能感受到他深深的悲伤。

  撑杆跳女皇时代已结束? 埃蒙斯为中国粉丝流泪

  今天的伊辛巴耶娃,没有诡异的三跳失误零成绩,但也没有蒙被子冥想几分钟,出来后就破个世界纪录。她已经成为一名普通的俄罗斯选手,正常的参赛指标,正常的战术规划,最后名次也是那么正常-第三名。尽管伊辛巴耶娃曾让和她同时参赛的选手看起来个个傻呼呼,但人总得服老,总得接受竞技状态的有起有落,没有哪名职业田径选手能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不挪步。当然,我们都相信这些年状态大跌的伊娃,依然会继续战斗,因为她就是女子撑杆跳的代名词,她必须得战斗下去,更因为她今天最精彩的一跳,身体超出4米70横杆有一大截!

  伊娃的铜牌,充满着遗憾和不服,这是她天生好强的性格所致,而马修-埃蒙斯的铜牌,足以让这个看似水做的男人心安,04年和08年最后一枪夸张失误的悲剧,成就了两位意料外的中国冠军,今天的步枪三姿最后一枪再次失准,但好歹是拿到了铜牌,终于圆了他在奥运会上拿到这个项目的奖牌的最低梦想,毕竟他是该项目的顶级选手。而当听说许多中国人都是他的粉丝,希望他和妻子都打好时,马修哭了,其实他的内心,何尝不希望自己拿得是金牌。

  袖珍小国也有惊世英雄 国际奥委会(微博)向他们致敬

  从1984年才开始参加奥运会的中北美小国格林纳达,到今年伦敦奥运会止,合计才派出36人次的选手来参加夏季奥运会,他们到奥运会就是来凑份子狂欢的吧?非也,基拉尼-詹姆斯用跑进44秒的神奇成绩证明:格林纳达人也可以拿到奥运金牌,也可以成为男子400米最强选手!11年大邱世锦赛,他是最让田径迷吃惊的冠军,而伦敦奥运会再拿金牌,詹姆斯会让全世界的体育迷都记住他和他的国家!

  男子400米栏的冠军,绝对是现代奥运会在二战之后的大冷,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76年出生的多米尼加选手费利克斯-桑切斯,八年后王者归来,以无可比拟的优势拿到冠军。在现代奥运会的男子径赛中,无法想像能有这么大岁数的选手还能拿第一。当桑切斯拿出在北京奥运会前去世祖母照片亲吻时,全场观众感动了,当桑切斯站在领奖台泪流满面时,到场观战的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的官员,都纷纷起立为这名伟大的多米尼加选手鼓掌致意!

  多米尼加至今为止就拿了三块奥运会金牌,桑切斯一人就拿了两块,在和平年代,对于这样的小国而言,如此成就够不够得上头号民族英雄?

  女足世界杯决赛对阵重现 日美代表最先进潮流

  和去年女足世界杯一样的决赛对阵出现了,日本队半决赛2比1击败法国队,而美国队则以4比3绝杀邻居加拿大队,世界杯斗得天翻地覆的、代表两种截然不同流派的队伍,再度聚首奥运会决赛,决赛是泽穗希或者其他队员,再次用自己的精良技术为日本队扭转乾坤,还是以瓦姆巴赫为代表的美国式高空轰炸搞定一切,很有悬念。但无论是哪种打法,都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足球的最先进潮流。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