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乒队领队:在正定训练像回家 期待创佳绩

  中新网石家庄8月12日电(张华伦 申玲敏)正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微博)训练基地备战伦敦残奥会的中国残奥会乒乓球队12日迎来了媒体开放日,领队陈亦新表示,球队在这里训练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

  陈亦新说,中国残奥会乒乓球队一行36人8月1日抵达正定,将在这里进行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从目前的情况看,队员身体状况良好,不出意外的话,在伦敦残奥会上应该能获得理想成绩。

  陈亦新说,从2004年雅典残奥会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残奥会乒乓球队都是从正定出征的。

  陈亦新透露,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在场地、器材、食宿等方面为队员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基地的志愿者天天为队员们捡球、推轮椅,照顾非常周到。队员们所吃的肉类均来自北京,都是经过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检测的。基地临近的解放军256医院天天派医生来为球员们理疗。在正定感觉“天时地利人和”。

  谈及伦敦残奥会的目标,陈亦新说,由于竞技体育变数太多,而且这次不是在家门口比赛,所以像裁判问题、时差问题都会影响到队员们。不过,有信心在伦敦再创辉煌。

  作为河北籍的选手,葛杨和赵帅备受关注。尤其是葛杨,他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获得了单打和团体项目两块金牌。对于这两位选手,陈亦新说,“我带着葛杨已经参加了两届残奥会了,对他还是比较了解的,他正常发挥的话应该会拿到很好的成绩。赵帅这次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他很聪明,训练非常刻苦,相信他能给河北带来一个惊喜。”

  据陈亦新介绍,此次参加伦敦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中国队伍包括运动员28人、领队1人、副领队2人和教练员5人。运动员中的26人是通过国际积分和洲际锦标赛选拔出来的,18人曾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中国残奥会乒乓球队将参加23个项目,争夺28块金牌。球队将于20日赶赴北京,22日抵达伦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