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养狼”不养“白眼儿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52  北京晚报

  两场奥运乒乓球(微博)单打决赛,两场中国内战,但两位裁判都有发挥:第一位判了丁宁加油5次,第二位两次在“擦边儿球”上撩拨张继科加油,有观点认为,这是要挑起中国队内斗,直接作用于日后的团体赛,但我却突然想到了去年和今年的两档子事儿。  

  头一件,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战,同样是中国队内战,当值主裁在王皓(微博)加油球拍已经过了检测关,用塑料袋封好的情况下,擅自撕下了王皓球拍的海绵,害得王皓比赛前急火火地满世界找胶水,贴好了为了快干,动用了卫生间的干手器,结果2比4输给了张继科。第二件,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执委会在开会讨论时,曾经就“涉赌”等非法操纵比赛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没这苗儿头,你开会讨论这个干吗?

  而据记者了解,此次伦敦奥运会两场乒乓球单打决赛和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赌博公司都是开了盘的,这就不能不让人联想到裁判员“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常”,都挑中国队“内斗”的时候“表演”,知道金牌只要没跑出中国人的手心儿,我们不会跟你死磕是吧?在裁判判罚尺度松紧因人而异,即便出现失误也没有惩罚措施的情况下,谁敢保证那些在球台边正襟危坐的“法官们”,没有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呢?  不是我心理阴暗,但我确实不平。中国是乒乓王国,乒乓球离开中国不行:比赛到我们这里办,运动员和教练员我们输出,赞助企业里我们的厂商往前冲,中国乒乓球队引领着技术的发展,以国际乒联为首的世界乒坛都从中国获得了大把好处,我们甚至为了帮助其他地区发展乒乓球,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提出了“养狼计划”。但“养狼”归“养狼”,我们养的是乒乓球台上的对手,不是吃我们的,拿我们的,心眼儿里还算计我们的“白眼儿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