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队副找状态急哭 陈金半决赛再次拼林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8:19  南京日报

  今天,排球、羽毛球(微博)、篮球等项目全面开打,来自南京的惠若琪(微博)、陈金、徐晨和李珊珊(微博)将先后亮相伦敦赛场。本届奥运会,我市有11名运动健儿将参与羽毛球、拳击、排球、篮球、田径、击剑、赛艇等7个项目的角逐。

  找状态,惠若琪急得掉眼泪

  中国女排(微博)缺席了今晨的开幕式,因为在开幕式次日,她们就会迎来一场硬仗:首战对阵塞尔维亚队。该队是欧锦赛冠军,此前中国女排与之交手互有胜负。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先后迎战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巴西和韩国队。

  惠若琪在出征前的微博上表示,自己要好好享受奥运之旅。然而,奥运赛场是残酷的。据记者了解,作为中国女排副队长的惠若琪在前日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因为急于找到比赛的最佳状态,训练之后甚至掉下了眼泪。惠若琪认为,大家离比赛的感觉还差了一些,在细节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她非常担心在当日训练中出现的慌乱状况会出现在比赛过程中。

  为了储备体能,中国女排的这些“高妹”在抵达奥运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接床,让原本长1米7的床“长了个子”,毕竟休息好了才有劲拼。

  拼林丹,陈金半决赛关难过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男子铜牌的陈金近日在微博上感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羽毛球就是要快准稳狠活。虽然国羽男单“一哥”宝座长期被林丹把持,但是通过多年历练,陈金也积淀下自己的心得。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陈金希望能更进一步。然而从奥运会抽签表来看,陈金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必须在比赛中用实力说话,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根据签表,国羽男单三名选手中,谌龙独守上半区,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李宗伟;陈金则与林丹把守下半区,这意味着,另一场半决赛很可能复制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成林丹与陈金的内战。众所周知,当时林丹正是因为有了陈金的“保驾护航”,才得以保存体力,从而在决赛中轻取李宗伟。因此,如果谌龙没有把住上半区,那么林丹与陈金的内战或许将复制上届的情形。当然,如果谌龙能提前锁定决赛席位,那么陈金定会死拼“超级丹”,虽然胜少负多,但是一切皆有可能。

  另一位南京选手徐晨,将与马晋搭档参加混双比赛。他们所在的D组高手林立,其中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刚刚连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云蕾。

  处女秀,他们期待展现精彩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女篮将迎来奥运会首个对手捷克队,如果首场能取胜,中国女篮的出线形势将变得较为乐观。

  南京姑娘李珊珊是本届中国女篮中唯一一名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经验的球员。因为在2011—2012赛季的WCBA(微博)中表现出色,李珊珊得到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李珊珊希望自己的奥运会首秀能够出彩。而这也是易立、孙雅薇、朱韦伟、汪敏、王玄玄等同样没有奥运会征战经验的南京选手的共同心愿。

  此外,作为替补来到伦敦赛场的女子重剑选手许安琪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选手吴崇魁虽然登场机会不大,但二人仍在积极备战期待奇迹。

  本报记者 朱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