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杀入四强或可期 身处死亡之组遇考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06  中国体育报

  首场比赛  对阵塞尔维亚 7月28日11点30分(伦敦时间)

  决赛  8月11日18点30分(伦敦时间)

  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三大球项目中历史战绩最佳的球队,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历次奥运会征程都被寄予了诸多期待。实事求是地看,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无论整体实力,还是大赛经验和队员的个人能力,与巴西、美国、意大利等世界一流劲旅相比均存在明显差距,但人们依然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复制2011年女排世界杯时的出色表现,走得越远越好。

  要想走得远,小组赛是基础。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会小组赛对手异常强劲,被外界称为“死亡之组”。该组不仅有巴西、美国两支世界排名前两名的球队,还有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等队,中国女排在本奥运周期中与之交锋均有过败绩。如果希望顺利从“死亡之组”出线,7月28日与塞尔维亚队、7月30日与土耳其队和8月5日与韩国队的三场比赛中国女排不容有失。主帅俞觉敏介绍,在出征之前的20余天封闭集训中,中国女排已经强化了对塞尔维亚队和土耳其队的针对性备战。若中国女排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网口优势,自身一传、拦防方面力求精益求精,战胜这三个对手并以一个不错的小组排名出线并非不可企及。

  若小组出线,中国女排年轻队员的士气和信心将受到极大鼓舞,8月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将是中国女排淘汰赛阶段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毕竟在球类赛场上,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假如突破重围杀入四强,那么中国女排伦敦之旅的将会变得异常精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