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开局摆脱慢热痼疾 俞帅赛后满意球队成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06  北京晨报

  随着对手的发球出界,昨日中国女排(微博)加油最终以3比1拿下了奥运小组赛对土耳其队的胜利,同时收获两连胜。女排姑娘们接下来要挑战的,将是本届奥运会头号夺冠热门、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赛中 开局摆脱慢热痼疾

  这场比赛赛前被预测为“一场恶战”:如果能拿下土耳其队,中国队就可以基本确保小组出线。面对已经连续两次战胜过自己的土耳其队,中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女排姑娘前两局的表现令人欣喜,她们迅速进入状态,依靠稳定的一传和出色的拦网以两个25比20取得2比0领先。

  土耳其队在第三局发起强势反击,这一局比赛异常胶着,双方从24平一直战至29平,可惜挽救了三个局点的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9比31落败,被对手将局分扳为1比2。

  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顶住了压力,在20平后,中国女排凭借拦网连得3分拉开分差,随后又率先获得局点。对手在连救两个局点后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比22赢得最后的胜利。本场比赛,惠若琪(微博)加油斩获21分,成为“得分王”,副攻杨  菁得到16分,王一梅(微博)加油拿下14分。

  赛后 俞帅满意球队成长

  次战再胜,让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松了口气。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刚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里输给土耳其队,这支球队整体水平很高。今天是我们的第二场伦敦奥运会比赛,队员们通过这场比赛对奥运氛围有了更好的适应。”俞觉敏分析,球队进入状态比较快,双方在第三局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而在决定胜利的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耐心地一分一分去打,这样的表现让俞觉敏感叹“队伍成熟了”。

  中国队输掉第三局时,不少人都为姑娘们捏了一把汗,俞觉敏也说:“当时我也怕队员们顶不住。不过我们在两个方面做得不错,一是面对困难时的准备工作做得充足;二是大家都以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每一个球。所以第三局虽然最终失利,但队员们的信心并没有受影响,依然集中精力去投入到了第四局。”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