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眼中的周璐璐:场上霸气场下温柔 平时爱看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4:2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内行看门道 世锦赛冠军、安徽举重名将孟苏平: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周璐璐表现惊艳,将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5公斤。曾在2010年举重世锦赛上夺得挺举冠军的安徽著名举重运动员孟苏平说,“周璐璐的表现堪称完美,别看她场上很霸气,其实生活中很温柔。”

  超强对手,成全夺冠

  昨日下午,记者在安徽省体育局举重训练基地见到了孟苏平,只见她浑身汗水,反复练习着挺举和抓举。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项目上,孟苏平和周璐璐曾经被誉为中国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的“双保险”,对于周璐璐昨天的表现,孟苏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手非常强,她能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拿到冠军,很令人惊喜。”

  “她的抓举和挺举其实都非常优秀,只是说跟这个对手相比,抓举可能要稍显弱一点,所以最后一举前才会落后,落后5公斤在这个项目上算是比较大的了。”孟苏平说,背水一战的周璐璐最后只能冲击187公斤,她成功了,抓举成绩追平世界纪录,333公斤的总成绩刷新世界纪录,真了不起。“比赛很精彩,这么强的对手其实也成全了周璐璐的完美发挥,为中国拿到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奥运期间,孟苏平在刻苦训练。

  场上对手,场下朋友

  “这是我们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孟苏平说,整个夺冠过程其实挺险的,不过最终坚持到最后的信念帮助周璐璐顶住了压力,这是举重运动员必备的精神品质。

  去年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较量中,孟苏平分别以170公斤、304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抓举134公斤赢得银牌。而周璐璐凭着抓举141公斤夺得了冠军,并且刷新了韩国国宝级巨星张美兰保持的140公斤亚洲纪录。

  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同为国家队队友的她们,场下关系其实挺不错。“她眼睛近视,人挺开朗。别看她场上很霸气,其实场上和场下完全是两个人,没事的时候她还喜欢看看书,生活中挺文静腼腆的。”

  本报记者 樊大龙/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