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原是个萌妹子 体重太沉让父母愁终生大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00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当俄罗斯名将卡什利娜最后试举187公斤失败之后,周维俭和李华差点跳了起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周璐璐加油成功了!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让老周两口子引以为傲的周璐璐翻版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烟台老乡唐功红的惊世一举,上演了大逆转夺金的神奇一幕。比赛结束后,三年未曾见面的一家人终于团聚,而那时,他们虽然有着千言万语,却只能用泪水交流……

    场上是猛女,场下是活宝———“我是属于自来胖”

    周璐璐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她在场上威风八面,到了场下却能来个大变身。虽然XXXXXL的超大号服装让她看起来依然一副猛女的形象,但500度的近视眼镜却让这个在场上因为看不清场下情况而心中平静的姑娘多了一份文化气息。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的周璐璐性格很好,虽然平时喜欢安静地听音乐看书,但她骨子里有着很多胖人才具备的幽默和豁达。比赛结束后,周璐璐一番话让人笑得不行。“哎呀,我不想比赛了。哎呀,我不想练了。哎呀,今天练得浑身疼。”来到伦敦后,每次训练结束后周璐璐都要苦着脸和队友、教练抱怨。说起这个抱怨,周璐璐的眼睛又眯成了一道缝,“我每次出国比赛都是队里最后一个出场的,看着队友们比完赛放松下来,我是既羡慕又嫉妒啊,所以心情就很烦躁啊,不说出来就难受。”

    周璐璐是个善良、孝顺的姑娘,有年秋天她趁放假回家帮父母收苹果。“院子里苹果树长得很密,我瞎得瑟,结果一转身就碰到树枝子,掉了一地苹果。我妈急了,说不用我摘了,我毁的苹果比摘得还多。”“我11岁开始练举重,那时候体重轻一些。我是属于自来胖!就我们这个级别对体重没要求,别长太多肥肉就好了。来了伦敦吃饭并不适应,吃得最多的就是牛排了,没什么味儿,不如国内的东西好吃。”

   体重太沉让父母发愁———“闺女,你可咋找对象啊”

    跟别的举重项目不同,周璐璐这个项目不用刻意降体重,所以她百无禁忌地敞开怀吃,所以,在奥运会报名表上,周璐璐的报名体重是130公斤多一点。这样的体重有时也让周维俭和李华有点儿愁,“有一次璐璐回家,我就问她,闺女啊,你这个体重,以后可怎么找对象啊!”周维俭说。一说起谈对象这个话题,周璐璐就羞涩了,这时她就会小声嘀咕,“只想训练,男朋友现在用不上。”

    现在,老周两口子不用为这个问题过于发愁了,因为在奥运会上惊艳的表现,周璐璐一下子就用自己独具的顽强和可爱让很多小伙子着迷了。有小伙子通过记者要周璐璐的QQ号,想跟她接触,惊诧过后,周璐璐还是面带羞涩地留下了号码;也有人直接在赛后就找周璐璐索要电话号码,犹豫了一下后,她还是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周璐璐选择的级别却让爱美与比赛无法兼得。“我觉得还好,毕竟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为了举重事业,爱美还可以放下,可以置身事外,不顾及破坏女孩子形象的这些负面影响。”她说。

    思念父母已久 三年终见一面———“见面的一刻啥也说不出来”

    按照中国举重队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计划,结束所有比赛任务后,队伍在伦敦时间今天就要返回国内,因为周璐璐是最后一个出场比赛的队员,所以她不能像队友们那样,有相对多一些的时间办自己的事情。虽然周维俭和李华已经来伦敦好些天了,但直到比赛结束后,周璐璐才在演播室里跟思念已久的父母见面。

    为了支持周璐璐备战奥运会,这一家人已经足足有三年未曾见面了,原本记者以为他们一见面就会有说不完的话,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周维俭哽咽着告诉记者,“因为太激动了,虽然有着千言万语,但到了见面的那一刻,什么都说不出来了。璐璐太不容易了,我只是对女儿说,‘闺女,好样的,你是最棒的’,然后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而一旁的李华虽然在见面前说自己不会哭,但一看到女儿就控制不住情绪了,看着母亲泪流满面,周璐璐的情绪也一下子爆发了,母女两人哭成了一团。

    睡过一觉,周维俭原本以为自己的情绪可以平复很多,但记者一提到昨天的比赛,这位山东大汉还是再度哽咽,“脑子里总是不断反复回想昨天比赛的每一个场面,一想到女儿的不容易,我就难受啊!”

    女儿在场上拼杀,最担心的毫无疑问就是做父母的。当卡什利娜举起181公斤后,周维俭夫妇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李华甚至都不敢看周璐璐后面的比赛了,“那一刻确实很紧张,很揪心,璐璐上场时,我和她妈妈就一直在祈祷,‘举起来,一定要举起来’!”周维俭说,“当对手没能举起187公斤时,那时我的感觉就是如释重负,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父老乡亲齐贺 父母今日返程———“村里的乡亲们等着俺”

    周璐璐夺冠后,她的家乡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吕格庄村沸腾了,锣鼓敲了起来,鞭炮烟花也放了起来,比过年还热闹。“因为紧张,手机忘了充电,昨晚璐璐比赛后,我的手机就没电了。到了这里的下半夜,等到咱们那里到了早晨8点多,我给村长栾乔崇打了一个电话,他还在电话里把我好说了一顿,埋怨我不在第一时间给乡亲们报喜。”周维俭不好意思地说,“乡亲们都很激动,因为太高兴,打电话时村长都掉泪了。”

    昨晚基本上没睡着觉的周维俭和李华很早就起来了,他们明天就要回国,临走之前,夫妻俩要去买点礼物给乡亲们捎回去。在餐厅吃饭时,所有运动员家属都给他们道喜,这让老周夫妇很是感动,“中国奥运代表团就是一个大家庭,运动员之间是,我们这些家属也是。我要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也要感谢那些平时对璐璐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人。”周维俭说。 特派记者 董宏磊 王兴步(时报伦敦8月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