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临近安保升级 英军在伦敦多处部署导弹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随着2012伦敦奥运会的临近,英国军人已经开始在首都伦敦的六处地点部署地对空导弹。这一举动是自二战以来英国第一次显示其军事力量,是其在和平时期中声势最为浩大的安全行动计划。

  报道称,相关军队已经在莱顿斯通等伦敦六处部署“长剑”地对空导弹和“星光”高速导弹系统。其中,有四处是伦敦周边地区的草地、山坡及河谷地带。其余两处则为伦敦东部城市的居民楼的楼顶。

  目击者称,12日,英国皇家炮兵在位于莱顿斯通的弗雷德威格楼顶上穿梭往来,部署相关武器。这些士兵开来一辆辆载有武器的卡车,攀上17层楼的顶部,然后部署这些预防恐怖袭击的武器。

  据悉,此次在居民楼上部署的“星光”高速导弹系统,是一种激光制导的防空导弹,射程约5.5公里,威力强大可击落一架飞机。

  此外,军队在伦敦东南部的布莱克希斯柯门水库和渥士利森林农场也正部署“长剑”防空导弹,其射程为12公里。

  英国联合地基防御部的司令坎贝尔曾表示:“‘长剑’系统上有世界一流的雷达,它尤其擅长于捕捉空中速度较慢的物体。”

  之前,曾有伦敦居民向法院起诉,要求奥运会期间停止在他们的楼顶部署导弹,他们认为这样很可能让整座大楼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不过,这一起诉被当地一家法院驳回。如今,各项导弹部署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