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团部抵伦敦 段世杰称不以金牌论英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汪涌(微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暨部分运动队于伦敦当地时间24日下午抵达伦敦。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在机场表示,希望能够从更多的方面来展示中国体育的国际形象,而不仅仅是依靠金牌的多少。

  相关报道:

  段世杰称中国金牌第二有难度 不限制队员发微博

  肖天回应金牌议论:若比得一塌糊涂批评会更多

  蔡振华:伦敦奥运目标是维持在金牌榜领先集团

  代表团团部和中国举重队及柔道队的部分队员一行50余人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和代表团同机前来的还有作为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姚明、郎平(微博)、李小鹏等众多名将,当他们出现在机场的到达大厅之后,引起了机场里一阵小小的骚动。

  段世杰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改革开放,国人对体育的理解更加包容,而运动员思想也更加开放。中国体育的国际形象,不仅仅只是取决于金牌,更是整个文化氛围。在竞争之外的友谊交流使得中国运动员的形象更加丰满。

  段世杰说:“我们希望运动员能够好好休息。过去我们总是一味的激励、动员,光有激昂的情绪不行,还要讲究方法。”

  同2004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包机前往雅典不同的是,这届奥运会都是各运动队自行决定前往伦敦的时间和方式。目前已经有将近85%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官员抵达了英国和欧洲,而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抵达,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全面进入赛时状态。

  代表团另外一位副团长肖天表示,各运动队自行前往伦敦方式灵活,能充分考虑到不同项目的特殊性。加上很多队伍选择了外省市训练基地甚至国外的训练营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从北京出发的队伍并不多。因此这次中国代表团没有统一乘坐包机来到伦敦。

  不过肖天透露,代表团正在考虑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包机回国,让运动员们能够一起回到祖国。

  随着代表团大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团部官员到达伦敦,中国代表团将于25日上午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中国代表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