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担任引导员:西班牙男友担忧我的安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41  钱江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杨 发自伦敦

  她叫柴仑,住在伦敦东区,有一位热爱巴萨的西班牙男友。

  她叫张晨,正在伦敦艺术大学就读女装设计,希望有机会能去意大利旅游。

  她们都是杭州姑娘,是伦敦奥运会,让这并不相识的两人一起走上了伦敦碗的跑道——奥运会开幕式上,这两位杭州姑娘将分别作为柬埔寨和意大利代表团的引导员,款款而行。

  昨天是伦敦奥运会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本报记者对她们进行了采访。

  为了奥运

  她第一次戴上假睫毛

  2010年来到杜伦大学读研究生的柴仑,如今不仅在一家金融公司找到工作,还有了一位西班牙男友——帅气的埃里克。

  为了让女友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彩排,昨天的埃里克专门来到地铁站当“护花使者”。不过埃里克一开始对女友担任奥运代表团引导员并不感冒。

  “听说奥运会是恐怖分子的目标,他很担心我的安全,而且他的观念和我们不一样,认为办奥运会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柴仑如此解释男友的态度,不过一向温和的她,这次的态度却是异常坚定,“能成为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我相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去年年底,伦敦奥运会组委会开始在英国进行招幕活动。在初期参加试镜的时候,报名者被随机分成每组200人,所有人都要进行走秀、跳舞、举道具等表演。组织者通过第一轮的试镜,将适合不同项目的报名者进行分组,并进行第二轮的淘汰筛选,最终柴仑被确定为柬埔寨代表团的引导员。

  “可能是我的脸很东方,而且眼睛很细长,有点像柬埔寨人。”为了方便晚上的彩排,柴仑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提前盘起了头发,还有生以来第一次贴上了假睫毛。“因为要直播,工作人员说贴上睫毛会漂亮些,不过我现在的感觉就是灰蒙蒙的,似乎眼睛被东西挡住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开幕式,柴仑还是有些担心:“比如耳麦听不到声音,跟错了拍子或者听不到现场,还有千万不能摔跤,但愿一切顺利。”

  排练结束

  她独自坐着末班地铁回家

  和柴仑的小紧张不同,如今正在伦敦艺术大学读大二的张晨,心情放松许多。“奥运会就是一个大PARTY,我很希望能在这里释放自我。”她说。

  语气中透着自信的张晨,为了这次彩排的效果,专门在邦德街一个熟悉的专柜请中国人描了眼影。“我觉得陌生的外国人,肯定画不出中国人的味道。”她说道。

  上午和记者见面时白衣飘飘的张晨,中午出发时又特意换了一件黑色连衣裙。“我其实是陪朋友一起去报的名,结果她落选我却选上了,有点难为情。”随着排练的进行,如今的张晨已经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奥运会,“我觉得英国人的创意很棒,我在现场真的看见了牛羊,场地中间还有树,据说所有的国旗最终都将插在树上;所有的参演者都很快乐,残疾人带着轮椅来帮助,年长者站久了可以搬个椅子休息一下。我们引导员的排练也只是简单的走路,并没有很严格的要求。”

  学习设计的张晨还对引导员服饰很有兴趣:“像我们穿的裙子里面是马甲,后面有两个铆钉,固定两根伸出像杆子的东西,中间写着代表团的名字,有点孔雀开屏的味道。另外化妆要求的是很浓的烟熏妆,很亮的口红。闭幕式则要穿有点复古的喇叭裤,大红的刺绣裹在皮衣外面,可能还要求戴假发。唯一的缺陷就是可能他们太注重设计,因此忽略了美观,特别是东方人可能会感觉有点奇怪。”

  从今年6月开始,所有表演者就开始在伦敦碗进行彩排,基本上每周一次,每次至少5小时。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现在张晨她们每隔两天就要进行一次排练,每次8小时,接近凌晨才能结束。“许多时候都是一个人赶零点的最后一班地铁回家,感觉很辛苦,但更多的还是享受这一切,”

  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张晨已经有了小计划。“原本我引导的是牙买加,朋友都羡慕我,说牙买加有博尔特,很酷!结果后来变成了意大利,我现在很期待奥运会后能去意大利旅游,感受这个国家的一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引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