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罗格:欢乐荣耀的一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7:08  新浪体育微博
再见伦敦,里约再见!再见伦敦,里约再见!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4时,英国伦敦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再一次成为欢乐的海洋,一场“英国音乐交响曲”音乐会在此上演。2012年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演,204个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经过17天的角逐后,如约来到“伦敦碗”,参加这场盛大的PARTY。

  “丘吉尔”首相朗诵莎翁名篇

  整场闭幕式从倒计时1分钟开始,60秒的60个数字是由英国大街小巷很普通的标志和物品展现。体育场内巨大的大本钟响起,全场观众一起高喊倒计时10秒钟:10、9、8...1。

  作为整晚大PARTY的首演,著名歌手艾梅丽-桑德坐在一辆报纸包裹的卡车上,演唱经典曲目《Read All About It》,意在颂扬作为国际媒体中心的伦敦和奥运比赛的本质。

  黑色出租车、摩托车、自行车、舞者、挥舞着雨伞的上班族登场,之后舞者们脱掉演出服,身着红、白、蓝相间的泳衣和运动服。

  提摩西-斯帕尔扮演的二战时期英国首相邱吉尔出现在大本钟塔顶,朗诵莎士比亚名篇《暴风雨》中的片段,他手臂伸向皇家包厢,现场背景音宣布哈里王子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先生到场。

  场地中央出现巨大的英国国旗,米字旗造型,在英国国歌《天佑女王》的伴奏下,英国国旗在皇家空军、海军以及陆军的护卫下缓缓升起。

  经典乐队为大PARTY拉开序幕

  一辆黄色三轮汽车炸开,两位超人跳了出来,这是1969年一部传世的电影的经典场景。疯狂乐队Madness演奏《Our House》,皇家乐队演奏Blur污点乐队的经典曲目《Park Life》,宠物店男孩Pet Sho Boys组合演唱《西区女孩》。

  2010年才成立的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被一辆红色的大平板卡车带到跑道中央,演唱《What Makes You Beautiful》,5个大男孩的表演把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破铜烂铁组合乐队表演打击乐。

  结束表演之后,现场场景迅速变换,一群穿着紧身衣的年轻人翩翩起舞,同时还上演着杂技。背景音乐史披头士的歌曲。

  英国摇滚乐队TheKinks的主唱、68岁的雷-戴维斯表演1967年经典曲目《Water looSunset》。同时,成千上百的孩子和志愿者身着演出服出场,组成一条270米的“泰晤士河”。观众席上的每一个LED灯板都亮起,整个体育场都融入表演的气氛。

  歌手艾梅丽-桑德再次出场,演唱大家更熟悉的《All About It》,现场大屏幕播放着本届伦敦奥运会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其间看到中国的焦刘洋加油和眭禄等等,当然少不了英国人引以为豪的女子七项全能金牌恩尼斯。

  徐莉佳引领中国代表团登场

  和开幕式上盛大但漫长的运动员入场式相比,闭幕式的入场式非常简单,每个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协会派一名旗手,在身着闪亮裤装的礼宾小姐陪同下入场。

  现场的米字型舞台将颜色变换成英国国旗的红蓝色,第一个进场的依旧是希腊代表队,各国运动员带着自己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从体育场四面八方不分国籍入场。全场从上空飘下一片片银色的小纸片。

  中国旗手是为中国夺得首枚帆船金牌的运动员徐莉佳加油,包括乒乓球(微博)队的张继科、拳击队的邹市明(微博)加油以及前两天刚刚结束比赛的花游队、现代五项队队员也来到了体育场。

  在运动员入场同时,Elbow乐队演唱《One Day Like This》和《Open Arms》,以及Muse乐队的奥运主题曲《Survival》。都是英国过去50年的热门歌曲,由音乐导演大卫阿诺德和伦敦交响乐团录制,也有现场演奏。

  各国的旗帜交到引导员手中,他们排成了一条整体的长队走向主火炬,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旗帜在主火炬台旁边整齐地排列。

  16位印度鼓手开始表演,乐曲是《爬山》。现场迎来很少向公众露脸的大牌凯特-布什。这位自1979年举只办过一次现场音乐巡演的大牌,之后30年里就再无公演。今天他现场演绎《Running Up That You》。

  一群表演者推动着一个又一个白色的箱子从四面八方聚来,最终在舞台中央303个白色箱子被叠放成一个金字塔形。与此同时,现场的大屏幕再次播放起本届奥运会的经典瞬间。

  现场为男子马拉松的前三名进行颁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陪伴下为运动员进行颁奖。男子马拉松前三名分别是,冠军乌干达的基普罗蒂奇、二三名被肯尼亚的基鲁伊和基普洛蒂奇分别获得。

  运动员代表向7万志愿者代表赠送一束鲜花来感谢他们的付出,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所有奥运会的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奥运会顺利举行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的默默工作。

  列侬经典影像全球首次公布

  英伦歌曲大串烧正式开始,利物浦(微博)合唱团演唱《想象》,之后现场大屏幕出现披头士乐队的约翰-列侬1971年7月21日录制的胶片《Imagine》,这段录影带首次全片公布于众,片尾还有列侬和小野洋子亲吻的镜头,全场掌声雷动。伴随着歌声,赛场中央一百多块白色碎片拼出了列侬的面容。

  乔治-迈克尔登场为大家演唱两首歌曲,《Freedom1990》和《白光》,这是他自去年11月因肺炎取消欧洲巡演后第一次现场演出。凯撒酋长乐队在50名摩托手的陪伴下,来到场地中央,翻唱谁人乐队(The Who)的名曲《弹珠武士》。

  包括凯特-摩斯、纳奥米-坎贝尔等在内的众多英国模特的巨幅画像被8辆拖拉机拉进场内,游行至中央后,巨幕拉开9位名模现身,上演最顶级的T台秀。

  一艘大轮船“驶”进场内,站在船头双手摆动,做着小鸟挥动翅膀的动作的是安妮-兰尼克斯演唱她的经典曲目《Little Bird》。在结束兰尼克斯的演出后,音乐缓和下来,希尔蓝弹着吉他演唱《希望你也在》,与此同时,伦敦碗上空以为特技表演者上演持平衡杆走钢丝。

  一辆巴士进场,载着著名戏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在一辆彩色巴士上用扩音喇叭嘶吼唱着英国“性手枪”乐队的经典朋克摇滚音乐《我是海象》。

  紧接着现场景境变幻成《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一只巨大的充气章鱼“爬”上舞台,流线胖小子带领200位舞者演唱《就是这里就是现在》。一辆白色敞篷劳斯莱斯将分别载着歌手杰西-J、蒂尼-坦帕和克鲁兹上场,他们将围着章鱼行驶演唱,DJ现场打碟《洛克菲勒人》。

  当红小天后杰西-J在开篷跑车上出现,演唱自己名曲《价签》,绕场所一周,向全场观众献唱。说唱歌手坦帕《写在星星上》,绕舌范儿尽显,与杰西-J交相辉映;紧接着克鲁兹登场,演唱《炸药》。最后3人一同走向舞台最高处,演唱经典迪斯科舞曲《你应该跳舞》,全场运动员和表演者共舞。

  辣妹组合12年后重现舞台

  5辆出租车出现,载着辣妹组合成员出场,演唱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Wanna Be》,之后站上彩色的出租车顶上继续疯狂的演唱。1993年成立的少女组合,这是她们12年后重新组合出现在奥运会闭幕式现场。之后她们又演唱了一首《辣进你生活》。

  在辣妹组合热情四射的演唱过后,泡泡眼唱起了舒缓的《Wonder Wall》,让现场进入如诗画般的梦境。在歌曲《蓝天》的伴随下,一群特殊的“飞行员”冲进现场,一座旧式炮台被推进主舞台。一枚人体炮弹打响,接着艾瑞克-爱都将演唱蒙提-派森的《Always Look Onthe Bright Sideof Life》。

  一群修女打扮的演员脚踏滑轮滑到舞台上,与主唱者互动,突然修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群古代武士,修女重新出场,天使也出现了。突然一张大网出现,缪斯乐队表演本届伦敦奥运会的主题曲《Survival》,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阵喧嚣过后,现场出现几块屏幕,皇后乐队的主唱弗雷德在温布利球场前,作为缅怀。之后,现实的皇后乐队真来了,演绎一首1974年的作品《布莱特硬糖》。熟悉的旋律响起《We Will Rock You》,杰西-J再次上台倾情演唱,与全场一起摇滚。

  里约八分钟上演桑巴风情

  传承传统,象征着奥运故乡的希腊国旗被升起。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在奥林匹克会歌的伴奏下,也徐徐降下,八位护旗手将奥林匹克五环旗送到舞台中央。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森把奥运旗帜交还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把旗帜转交给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现场奏起巴西国歌,升起巴西国旗。

  “里约八分钟”正式上演,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拿着扫把登上舞台中心,众多舞者包括82名巴多卡达街头鼓手都将汇聚到他身边,营造一种里约式的嘉年华气氛。

  桑巴女郎身着火辣的服饰进场热舞,很多的印第安原著名也加入到舞蹈中。巴西第一名模安布罗休也加入演出行列,与说唱歌手约格边唱边舞,清洁工也加入其中一起热舞。演出最后,神秘嘉宾出现,球王贝利(微博)身着印有自己10号球衣现身,为里约八分钟画上圆满句号。

  罗格赞伦敦奥运欢乐与荣耀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台分别致辞。塞巴斯蒂安-科特别感谢了成千数万的志愿者,也感谢了各个代表团的参赛者,对于激励一代人,他承诺英国一定能做到。罗格点评伦敦奥运会是一届欢乐与荣耀的赛事(happy and glorious Games),最后宣布伦敦奥运会闭幕,2016年里约再见。

  火凤凰涅槃见证圣火熄灭

  主火炬塔204只铜花瓣慢慢的打开,上空一只火红色的凤凰出现,现场接招乐队演唱04年作品《统治世界》,奥运圣火慢慢熄灭,伦敦碗的上空放起了色彩斑斓的烟花。

  火凤凰上来自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员达西-布赛尔从天而降,与众多芭蕾舞舞者共献一支特别的舞蹈。最后,火炬台的204只铜花瓣上的生活缓慢熄,而这些花瓣将被一一赠送给参赛国。

  最后,在谁人乐队的《莱利老爹》等4首经典歌声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落幕。17天的泪与笑凝结在这悠扬中带着些许忧伤的歌声中,挥手作别,2016年第31届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不见不散。(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